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数据减威胁却大!魔兽在变 这是在湖人难见的一幕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8日 11: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刚刚结束的NBA常规赛中,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113-84击败了亚特兰大老鹰,德怀特-霍华德出战26分钟,6投4中得到11分8篮板4助攻2抢断1盖帽,轻描淡写就拿下胜利。

  老鹰最近的状态并不好,尤其是发动机杰夫-蒂格最近表现低迷,近两场26投7中,两战合计才得到28分,他的低迷也令老鹰整体表现不佳。因此总体来说,老鹰并没有给火箭带来太大的压力。

  尽管如此,霍华德的表现依然让人满意。此役霍华德出战26分钟,得到11分8篮板,这一成绩对于霍华德来说并不算特别出奇,但值得关注的是霍华德还送出了4次助攻,这倒是比较难得的成绩。

  霍华德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内线轴心,他并不像萨博尼斯、迪瓦茨那样擅长背身持球组织进攻。作为联盟第一中锋,霍华德的习惯性打法是依靠个人能力吸引包夹,然后将球传出,但他的策应往往较为呆板,缺乏欧洲中锋的视野和创造力。因此,霍华德生涯助攻最多的一个赛季也不过是场均1.9次。

  但客观来说,霍华德的传球实力并没有被挖掘充分,这也与他以往更强调自身进攻有很大关系。但来到火箭后,霍华德变得相当友善,也从来不强求进攻,而是专心做好自己的工作,这种心态在霍华德此前职业生涯中是比较少见的。他也已经多次说出了一些富有哲理的话。霍华德表示,每个人都需要知道自己的极限,不能为了出场时间而强撑,导致拖累球队。他还表示要信任替补球员,他也不觉得自己的进攻戏份被削减了。

  事实上,本赛季霍华德场均出手10.7次,与上赛季在湖人时完全一致,但上赛季,霍华德可是拿着技术统计单在更衣室里抱怨自己没有得到足够多的投篮机会;而本赛季,霍华德只会笑嘻嘻地坐在板凳上,这种淡然的心态可谓是火箭的福气。

  不仅如此,霍华德也更喜欢传球了。本场比赛开场不到4分钟,霍华德就在吸引防守后果断分球给外线的帕特里克-贝弗利,助攻后者投中三分。紧接着,在首节5分15秒,霍华德又故技重施,这次受惠者是弗朗西斯科-加西亚;更漂亮的是仅仅45秒后,霍华德现实强打造成古斯塔沃-阿永的犯规,重新篮下持球后,钱德勒-帕森斯空切,霍华德果断送出传球,高富帅接球上篮拿下2分。仅仅一节比赛,霍华德就送出了3次助攻,魔兽的心态之放松,可见一斑。

  第二节,霍华德还在4分16秒为高富帅做球,助攻后者投中三分球,在第三节末段,霍华德还有一次非常精彩的头顶传球,他背身持球时发现阿隆-布鲁克斯空切,于是果断送出过顶妙传,小黑豆接球全力起跳,可惜艾尔-霍福德转身太快,将这一球封盖下来,否则,这又将是霍华德的一次标志性妙传。

  本赛季开打16场,霍华德已经有3场比赛助攻数不低于4次,而上赛季在湖人,霍华德全赛季也只有5场助攻数不低于4次。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所以然者何?水土异也。霍华德还是那个霍华德,为什么时隔一个赛季,心态、表现就有如此大的差异?这恐怕不只是洛杉矶和休斯顿的水土差异原因。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