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新赛季七大猜想:德纳依然主角 李娜再冲大满贯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 09: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小威霸主地位还能维持

  整个赛季只输掉四场比赛,取得法网和美网在内的11个冠军,赛季总奖金数量超过1200万美元,创造女子网坛难以企及的新纪录,积分榜领先第二名超过五千分。这些,都在证明塞蕾娜女皇,本赛季令人惊叹的成功!面对着李娜为首的老将集团,莎娃领衔的中生代,以及阿扎、科娃这些泛90后,三个年龄层次的多重冲击,小威仿佛如磐石般坚挺!这种坚挺,甚至让对手感到绝望。下赛季,只要没有出现健康意外,“黑珍珠”依然会是女网最大焦点。岁月,仿佛在她身上失去魔力,虽然跑动慢了,反应慢了,但是只要发球还在,只要进攻还有,小威的霸气就依然凛冽,她就还是当之无愧的女皇。

  李娜冲击第二个大满贯

  依靠着年终总决赛自身出色发挥,以及主要竞争对手莎娃退赛,A-拉德万斯卡小组赛三连败,三重因素作用之下,李娜首次冲上世界第三位置,创造个人职业生涯最高排名,也是亚洲选手的最高世界排名。赛季末的最后一站赛事,金花一姐完成赛季初制定的目标。这一点,对于下赛季李娜而言,无疑能够助长自信,也会给第二个目标:再夺大满贯带来更大的动力。赛季44胜14负,李娜还在顶尖行列,但是可以看出,她已经开始有目的有选择的参赛。到了2014赛季,或许李娜需要更加精简自己的赛事安排,将精力更多集中于大满贯舞台。年初澳网,李娜曾经两次跻身决赛,但是两次最终饮恨。墨尔本公园,是李娜冲击第二个大满贯,最好的时间和机会。

  莎娃阿扎A-拉表现如何

  首先来看俄罗斯美女,由于经营糖果事业,莎娃的注意力必然被分割。而且还参与BBC冬奥转播计划,索契冬奥会期间又将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下赛季,俄罗斯美女很可能连现在的NO.4都保不住,要知道她只领先第五位A-拉德万斯卡,只有16分的微弱优势。阿扎伦卡将向小威霸权,再次发起强有力的冲击,白俄罗斯少女很可能在明年,成为女网第二耀眼的人物。如果一旦小威因为外因而受干扰,那么阿扎伦卡有希望能再次登顶。至于波兰少女,受制于打法和力量上的缺陷,在如今越来越强调力量的女网,A-拉德万斯卡能成为顶尖选手,但很难成为女皇级的人物。

  张帅大满贯闯过第一轮

  赛季末段金花集团,最大焦点当属李娜,但张帅同样是亮点。广州公开赛,张帅击败金久慈赢得冠军,职业生涯首次获得WTA女单冠军,紧接着又在宁波站闯入决赛,十月底的南京赛再次折桂,世界排名已经冲到第52位!超越“师姐”郑洁,距离彭帅只有一个位置的差距,距离金花“二姐”的荣誉只有一步之遥。从昔日倍受关注的小花,到如今已经接近25岁,张帅终于到了出成绩的时段。明年初,张帅将会参加澳网正赛,她曾经八次冲击大满贯第二轮,但是八次都是倒在第一轮上。如今,世界排名创造个人新高,自信心和技战术能够显著提升,张帅具备冲击大满贯第二轮的能力和希望,这一次,应该能听到捷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