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新赛季七大猜想:德纳依然主角 李娜再冲大满贯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 09: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21日,2013赛季世界网坛重要赛事全部落幕,纳达尔和小威成为最大焦点,各自以年终第一结束赛季,德约科维奇则是凭借22场连胜,成为赛季末表现最给力选手,李娜依靠着年终总决赛的出色发挥,排名世界第三创造个人和亚洲新纪录……印象深刻的2013已经结束,即将到来的2014赛季,又会有怎样的精彩?

  小德纳达尔依然是主角

  本赛季复出之后,纳达尔表现令人惊叹,14次决赛、2次四强,全年只输掉7场比赛,取得法网和美网在内的十个冠军,用完美的表现定义完美的复出。而且除了本就擅长的红土赛场,在硬地赛场西班牙天王也有惊艳表现,打出一波赛季硬地26场连胜。如此状态如此发挥,只要能够保持健康,下赛季的男子网坛,纳达尔是当仁不让的主角。尽管丢掉世界第一宝座,但是小德却用行动证明,他对于重新夺回NO.1的期盼和可能性。中网公开赛、上海大师赛、巴黎大师赛和年终总决赛,塞尔维亚天王豪取22场连胜,成为赛季末男网最大亮点,更重要的是积分榜上并未被纳达尔甩开。两大天王囊括三项大满贯和八个大师赛冠军,只有一个大满贯和一个大师赛桂冠旁落。这样的成绩,这样的表现,足以证明“德纳”如今男网的地位。不出意外,下赛季他们两个还将唱主角。

  健康穆雷力争三足鼎立

  2013赛季对于穆雷而言,是充满喜悦和遗憾的赛季。温网公开赛,穆雷决赛击败小德,职业生涯首次获得温网冠军,结束英国人对于温网男单冠军,长达77年的等待。然而加冕温网之后,英国天才仿佛被过多牵扯了精力,罗杰斯杯止步第三轮,辛辛那提公开赛八强战落败,美网不敌瓦林卡草草结束卫冕之旅。美网之后,穆雷只是打了两场戴维斯杯比赛,此后就高挂“免战牌”。两次夺取大满贯冠军,本土完成奥运会和温网男单夺冠,这些都能够进一步释放穆雷的压力。2014赛季,英国天才需要的是健康。如果他能够保证健康,将是冲击“德纳”两极的重要力量,甚至有希望打造三足鼎立的局面。

  费德勒还能重回前四吗

  观察费德勒本赛季的成绩单,最直观的证明着一点:费德勒老了!网坛奋战十多个年头,瑞士天王从昔日的网坛独霸,紧接着进入“费纳”辉映时代,随后又开始“四巨头”的模式。到如今,费德勒成为“BIG4”中,第一个掉队的人。全年战绩45胜17负,只获得一个250赛冠军,这样的表现,只能用最糟糕的来定义。而且和之前不同,本赛季的室内赛季,费德勒依然未能再夺一冠,昔日的“室内赛之王”,仿佛也找不到昔日辉煌的节奏。尽管年终阶段两次击败德尔波特罗,而且两盘横扫前十选手加斯奎特,但是对抗TOP10还是整体处于下风。唯一的利好,是本赛季的低迷,使得费德勒下赛季,没有很重的保分压力。这样的情况,是瑞士天王重返四巨头的最佳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