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切尔西单季54球真核恐将被卖 一月投巴萨或皇马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3日 08: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北周末英超联赛重燃战火,对于目前正处在积分榜第二名的切尔西赴客场迎战强敌埃弗顿。这场比赛,在蓝军方面,除了能否在客场全取3分以及新援埃托奥、威廉首秀等看点外,西班牙马塔能否被穆里尼奥派上场也是媒体和球迷重点关注的对象。

  据悉,过去3场联赛和欧洲超级杯马塔总共只是在对阵维拉的比赛中踢了65分钟比赛,虽然球员本人曾为自己解释是因为赛季前肌肉伤势并未痊愈,但事实是欧洲超级杯以及对阵曼联的联赛西班牙人均出现在切尔西18人比赛名单中,而穆里尼奥却并没有给马塔一分钟上场时间。

  早先,狂人也已经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称马塔是队中的重要一员,并且绝对不会将他出售,不过包括英国、西班牙媒体在内都认为马塔离开蓝军的可能性正在慢慢增加。在夏季转会市场关闭阶段,曾传出阿森纳、热刺都对西班牙人有兴趣的消息,当然切尔西绝对不会将核心球员卖给英超内部球队。而在9月2日后,西班牙媒体透露包括巴萨、皇马等西班牙球队在内都对马塔有兴趣。

  据《每日快报》取自西班牙媒体的消息,巴萨方面已经将马塔视为取代法布雷加斯或者桑切斯的最佳人选,并且认为马塔的加盟对于球队和球员来讲都是双赢。而西班牙《世界体育报》认为穆里尼奥对于巴塞罗那的仇恨心理会促使狂人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将马塔卖给皇马,但绝对不会便宜巴萨。

  由于上赛季马塔在切尔西出色的表现,共出场64次进球19个助攻35次,直接参与球队54个进球,光这些数据即使放眼欧洲也没有几名球员可以和马塔相提并论。于是,穆里尼奥在本赛季初对马塔的“冷待遇”多少会引来争议,而随着联赛赛季的深入以及欧冠联赛的到来,蓝军迫切需要处理马塔的留队问题。

  而在具体的阵型排布以及人员储备方面,马塔似乎也显得这么不可或缺。巴西人奥斯卡完全可以代打马塔的前腰位置,而3200万英镑引进的威廉又多少加剧了此位置的竞争。上赛季,马塔也曾经被放在边路,不过按照穆里尼奥注重边路的打法来看,德布劳内、许尔勒等人比他在右边路更加胜任,而左边路的阿扎尔又绝对是雷打不动的主力。

  从实际情况来看,目前击碎这些传闻的办法就是让马塔拥有稳定的出场时间,不过这要取决于穆里尼奥的具体排兵布阵以及马塔在球场上的竞技状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