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郑洁:双打德比像亚运会 盼延续双打连胜气势

体育资讯腾讯体育 2013年09月05日 06: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当地时间4日,美网率先结束一场女双1/4决赛的争夺。在这场比赛中,站在网带两边的分别是郑洁、米尔扎、彭帅和谢淑薇。这样的场面颇具喜感,就像郑洁在赛后所说的,“今天的比赛应该说双方都比较了解,大家都是亚洲球员,我们还开玩笑说简直就是亚运会!”

  在这场大满贯的“亚洲德比”中,10号种子郑洁/米尔扎笑到了最后,她们以2比0获胜,晋级女双半决赛。由于组委会并没有安排川妹子和搭档一起接受采访,所以赛后就只有前者一个人一边吃着香蕉一边进入新闻发布厅。她说自己午饭没怎么吃,因为中午要打比赛,所以比赛结束后就有点饿。

  “第一盘我和Sania(米尔扎)打得都很正常,但是第二盘我觉得自己打得不是很好。她们用高球和削球打乱了我们这边的节奏,我的接发球太慢,优势没有把握住,变成跟着她们的节奏走了。”在复盘比赛时,郑洁说:“但是小分把握上我很满意,这帮助我们能够两盘拿下比赛。”

  美网向来以大风著称,今天的风也很大,而且太阳也很晃眼。郑洁说天气条件是相互的,风也不是只是吹她那一边。“但有风有太阳,发球局和打高压的时候的确会有干扰。所以在需要高压的时候,我们会让底线的人处理。天气今天没有给我们造成太大的影响,我们都处理得很好。”

  在之前彭帅和谢淑薇的采访中,“海峡组合”提到印度美女的正手让她们很难招架,郑洁也肯定了搭档的表现。“Sania的正手是她的强项,也很暴力。在淑薇发二发的时候,她们两个人是双底线站位,我们都没见过。显然,她们可能是害怕Sania的进攻。”

  郑洁和米尔扎搭档的时间不长,但是却很快就出了成绩。在美网之前的纽黑文,她们就拿下两人配对之后的第一个冠军。这一次在美网,中印组合更是闯入四强。“我们俩配合时间不长,不管对哪一对选手都是我们第一次碰。不管是2号种子还是8号种子,到时候我们都要抱着去拼的心态。”在展望半决赛时,郑洁说:“这是我和她合作第一次进入大满贯4强,很开心取得这样的成绩。从纽黑文到现在我们连赢了八场,希望保持这种气势。不过,美网以后我们合作不合作还不知道。她说她要去东京,由于我们最近的态势很好,她希望我也去东京。”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