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鲁能启动抢分计划确保亚冠 避免拿第三踢附加赛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7日 08: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4赛季亚冠的中超4个正赛名额将变成3+1,这让鲁能争夺亚冠资格的难度陡然增大,即便是打客场,鲁能也必须要全力争取胜利。

  实际上,2013赛季亚冠联赛之前,中超的名额就是3个正赛名额加1个预选赛名额,但因为澳大利亚超级联赛未能达标,所以其1个正赛名额被亚足联“送给”了中超,这也就有了贵州人和以联赛第四名的身份直接晋级亚冠正赛的好事。有消息称,2013年11月,亚足联将召开年度例会,会议将决定2014年亚 冠分配名额。不出意外的话,去年评审中侥幸过关的中超将被削减名额,由4个正赛名额重新变成3+1。

  中超联赛打完20轮后,能够确保亚冠资格 的唯独目前遥遥领先的广州恒大,鲁能虽然排名第二,且领先第三名北京国安和第四名贵州人和7分,但这个优势在联赛还剩10轮的情况下并不保险。在后面的比 赛里,鲁能仅有4个主场可打,客场数量达到6个。在4个主场里,鲁能还要迎战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尤其是迎战恒大胜负难料。在6个客场里,鲁能从第24轮 “齐鲁德比”开始,要面临三连客的困难。

  此外,因为足协杯失利,鲁能只能通过联赛寻求亚冠名额,若是恒大在足协杯夺冠还好说,联赛第三名也可以晋级亚冠正赛,若是其他球队捧起足协杯,那么鲁能要想直接获得亚冠正赛名额,那就必须确保联赛第二名才行。

  现在每一场比赛都对鲁能极为关键和重要,如果不想沦落到打附加赛甚至失去亚冠参赛机会,鲁能必须在每场比赛里尽量抢分。“现实情况就是这么残酷,可以预 料,后面的竞争会更加激烈。5名主力打不了跟辽足的比赛,顶上来的球员更要拼命,这也是证明他们实力的最好机会。”鲁能方面表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