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鲁能老总玩足球经理看外援 未来还有洛维级别之人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5日 07: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足球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洛维的加盟,在鲁能职业联赛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洛维,是为了明年的亚冠联赛做准备的。”无论是山东电力集团还是鲁能俱乐部方面,都明确表示了洛维之于亚冠的重要性。

  引进洛维,为了亚冠

  尽管安蒂奇力主引进约万,但刘宇还是强硬地坚持引进洛维。

  “洛维,是鲁能重建计划的关键一个环节。目前的鲁能,拥有国内很优秀的球员,这些球员在国内联赛中足够优秀,但在外战中,球队缺乏一锤定音可以扭转战局的核心球员,所以鲁能需要在外援上提升球队的实力,否则明年的亚冠将很难设想,这也是俱乐部为什么花费重金引进洛维的原因。”鲁能俱乐部方面的人士表示。

  洛维的转会费大约在600万欧元左右,德国转会市场经过多方核实,最终将洛维的身价确定为615万欧元,这一身价,几乎等于以往鲁能5个外援的总身价。

  洛维的到来,的确提升了鲁能的战力。以对申花的比赛为例,上半场0比2落后,在以往几乎宣判了鲁能的死刑,但洛维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帮助球队完成逆转。此时的洛维并不是他最好的状态。“和申花的比赛只发挥了他正常状态的六七成,因为体能和磨合的原因,他距离正常状态还有一段距离。”鲁能方面表示。

  “经过半个赛季的磨合,相信在明年的时候,洛维将可以在亚冠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鲁能俱乐部表示。

  新赛季,鲁能将至少寻找两名新的外援,基本确定为在组织型中场、防守型中场和中后卫三个位置上进行选择。其中组织型中场的需求极为迫切:目前的鲁能,并不缺乏优秀的得分者,却缺少一位真正的中场大师——像孔卡、米西莫维奇和凯塔,他们对球队的作用就是极为关键的。

  就在洛维的首秀之后,鲁能方面也表示,不能把所有希望寄托在洛维身上,一支球队不应该形成对一名球员的依赖,像恒大拥有穆里奇,但还是先后引进了孔卡、埃尔克森等球员。在进攻上,寻找一个能给予洛维以有效支持的伙伴,相当重要。

  在刘宇成为鲁能俱乐部总经理之后,鲁能在外援选择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俱乐部魄力远超从前,而且在细节上抠得更细。据悉,刘宇甚至专门下载了足球经理游戏,作为考察外援各项指标的参考。刘宇此举只是熟悉外援的特点,鲁能此次引进洛维时,鲁能俱乐部内部和鲁能合作的咨询公司,都上交了详细的分析,其中鲁能重点考察了伤病、联赛适应性以及团队合作等指标,并且还曾派人现场考察。

  就目前的情况看,鲁能在赛季末的引援中仍旧会延续这一思路,至于引援级别,至少会有一名类似于洛维级别的外援。

  麦克格文将留队

  在鲁能的现有外援中,除洛维外,另外4名外援的去留是值得关注的。其中澳大利亚国脚麦克格文至少在明年还将为鲁能效力。

  在麦克格文加盟鲁能的时候,英国媒体给出的是鲁能租借10个月,这一说法被鲁能俱乐部否认,随后鲁能俱乐部方面明确表示,麦克格文和鲁能签订的是2+1的合同。就在此次东亚四强赛期间,麦克格文也表示,自己和鲁能俱乐部签订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

  麦克格文仍旧期待着回到英国效力,不过他至少要履行完和鲁能的合同,这意味着2014年的亚冠,麦克格文仍将代表鲁能效力,而且亚冠的关注度也决定了麦克格文的身价。

  除了麦克格文之外,皮斯库里奇将肯定被放弃。安塔尔和马塞纳则很难说,目前不排除这样一种可能:这两名状态上佳的球员其中一人会留在鲁能俱乐部,当然他能否得到亚冠的参赛资格会是一个疑问。实际上,已经很多人士也建议,将安塔尔或者马塞纳中的一人留作鲁能的第五外援,以他们的能力和球队的磨合,对球队还是会有很大帮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