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高洪波:失望外援表现 训练方法有问题需要检讨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2日 08: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上海上港主场迎战广州富力的比赛,上半场富力队外援艾迪利用任意球,为球队首开纪录,下半场雅库布梅开二度,最终富力客场取得一场3比0的大胜。对于这样一个结果,作为上港队主帅的高洪波也显得非常失望。赛后在发布会上,高洪波表示:“富力确实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但是我们主场被人家打3个出乎意料,我们整体状态不是很好,最近上海天气一直很热,我们教练员在训练方法上也需要调整,这也是我们教练员需要检讨的地方。”

  上港队上半场创造了多次进球机会,但都被外援前锋伊比尼一一浪费,对于这一点,高洪波也表示,确实有点失望外援的表现。“第二是我们外援的能力跟对手有差距,我有点失望今天外援的表现。中超赛场上,外援的能力和状态,代表着一支球队的核心竞争力。当然,足球是一个整体,外援的表现不是很好,全队也需要检讨。这场输掉之后,我们还有十场联赛,接下来对中超必须有清醒的认识,面对每个对手,应该更清醒我们的实力,应该如何制定我们的战术。”

  谈到富力今天的变阵,高洪波表示:“埃里克森的变阵,并没有出乎我们的预想,他的战术安排和人员打法,都是我们赛前预料到的,今天主要还是我们打得差。”

  还有记者问起,赛季初定的631的成绩指标,是不是让队员背负了比较大的压力,对此高洪波表示:“球队年初制定的目标,并不是定高了,还是定低了,还是从球队的建设考虑,球队如果背负太多成绩的压力,也很难成为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目标和每场比赛如何去打,结合起来。年轻球队,年轻球员应该摆在一个客观的位置上,我们今天打得不好,并非心理压力问题,而是在某个环节的定位上,出现了一些偏差,还是需要注意。”

  今天上港队上半场进攻非常积极主动,给对手制造了比较大的压力,这与上港队经常采用的防守反击战术,还是有一定的调整,对此高洪波表示,这确实是赛前的刻意布置,“考虑到天气的因素,对方的年龄以及对气候条件的适应上,我们从比赛一开始,就希望把比赛节奏拉快,能够让整场比赛节奏掌控上跟着我们走。上半场虽然丢了一个球,但是整个45分钟,还是按照我们的想法在走,只是有机会没有抓住,但是下半场整体打得太差,进攻没有进攻,防守没有防守。这是我们需要总结的地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