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卓尔非国安鲁能保级须规划 起步晚很难追回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4日 08: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本轮中超的保级大战成了焦点。武汉卓尔在生死战中输给了长春亚泰,一只脚已踏入了中甲。而申鑫最近的保级势头不佳,我觉得相比亚泰来说更有降级的危险。

  输了生死战之后,武汉卓尔已经与排名倒数第三的上海申鑫差了8分之多,可以说已经很难追回来了。再加上卓尔后面的赛程也不好,他们在后10轮的保级路上还要对阵鲁能、恒大。所以这场与保级对手的生死战就是“6分战”,输了不仅自己拿不了3分,还要送保级对手3分,等于是让对手踩着自己上去。我觉得武汉卓尔是输了全年最不该输的一场球,哪怕他们能够打平也还有希望。我上轮就说过,今年中超保级需要32分到33分,武汉卓尔现在打了20轮只有10分,要在后面10轮拿到20到22分,这是很难的。所以武汉卓尔的一只脚已经踏进中甲了。

  中国有句古话:万事开头难。其实武汉卓尔本赛季的投入是不差的,但是走到今天这一步,我觉得是他们在年初就“慢”了一步。作为一支升班马,应该在去年年底的时候就要开始对新赛季做出规划。我不知道他们到底有没有评估?有没有考虑引这些人,能赢多少场,平多少场?你作为保级队,心中要有个数。因为你毕竟不是国安、鲁能这样的强队。从目前的情况看,我觉得武汉卓尔可能是起步晚了。前期打好基础,以后才会越打越好。武汉卓尔刚开赛就输了4、5场,对于一支升班马来说这种打击一下子是很难缓过来的。尽管武汉卓尔本赛季的投入也没有差到是降级队这个地步,但我觉得他们还是在联赛初期的时候就准备不足。

  俗话说“未雨而绸缪”,如果武汉卓尔能够在开赛前就把问题想多点,也不会打到今天这一步。纵观上赛季,山东鲁能、杭州绿城、青岛中能都陷入了保级的苦战,而本赛季他们目前都还没有降级之忧。我觉得山东与杭州实力本身就不差,上赛季保级是由于内部的问题,现在解决了马上就会上来。而青岛中能明显多年来在保级经验上要比武汉卓尔丰富得多。他们本赛季也真正做到了“未雨绸缪”,在赛季初就请了张外龙,早在年初就把困难想得很足,从而他们在赛初就稳扎稳打,还一度占据了积分榜的榜首!所以哪怕青岛中能在后面的比赛中有失,现在的积分还能稳定在中游。

  除了武汉卓尔之外,我反倒是觉得申鑫也有降级的危险。我们不要看长春亚泰目前在积分榜上还落后申鑫1分,而是要去看最近几轮的走势。申鑫最近3轮只拿了2分,而长春亚泰拿了5分,天津泰达更是拿了9分!所以从走势上来说,申鑫肯定更危险。我想现在申鑫如果能够赢一场球,肯定会对士气提升有好处,可他们已经连续6轮没有赢球了。再这样下去,9月29日申鑫对亚泰的正面交锋,将会是申鑫的生死战。一样是“6分球”的概念。希望申鑫找准自身问题,早做准备,打好每一场比赛,不要重蹈武汉卓尔的覆辙。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