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球球市TOP100榜:恒大亚洲第一 京贵苏齐上榜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2日 19: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随着国际知名球员、教练大规模登陆中国赛场,中超联赛上座率近年来呈现走高趋势。北京时间8月1日,在巴西咨询公司《Pluri》公布的上赛季世界足坛上座率最高的百家俱乐部中,出现了四支中超球队的身影,他们是广州恒大、北京国安、江苏舜天、贵州人和。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恒大的上座数据排列在亚洲球队中首位。

  联赛的观战性提高,球迷对中超的关注度日益增高,直接受益的就是中超各家俱乐部上座率。在这样的背景下,巴西专业咨询公司近日公布上赛季“全球上座率百高榜”。2012赛季中超联赛中,广州恒大场均人数为37250人,上座率达到62%,相比2011赛季提高4%。广州恒大最新排名在第42位,比此前的第44位上升2位。同时,广州恒大也是亚洲足坛上座率第一的球队。

  在恒大之后的中超球队是北京国安,御林军人数为36879人。让人惊喜的是,排在国安之后的竟然是英超球队埃弗顿、热刺这样的知名球队。相比2011赛季的名次,国安提高了5位,位列第43位。

  其他两支中超球队,江苏舜天排名猛升30位!排在第59位。数天的场均人数为31163人,比2011赛季提高27%。贵州人和虽然上榜,不过却出现一定下滑,排名从第58位回到第65位。2012赛季,贵州人和场均人数为29574人,比前一个赛季下跌7%。

  “全球上座率百高榜”是由巴西专业咨询公司PLURI推出的一项以联赛观众上座率为排名参照的权威榜单,榜单未把洲际比赛或者国内杯赛等其他数据统计在内。在这份榜单中,德甲冠军多特蒙德队以80558人的场人数独占鳌头,而位居第二的曼联场均上座率为75530人。而来自西甲的双雄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分别以71681人和69262人的场均观众人数分列第三和第五位。第四位的球队是德甲拜仁,场均人数71000人。

  由于本赛季的中超联赛正在进行中,保级与争夺亚冠资格都还存在悬念,因此将吸引到更多的球迷来到现场观战。由此乐观估计,在明年PLURI公司再次公布这份榜单时,一定会有更多的中超俱乐部入围这份榜单,毕竟连续几个赛季中超上座情况一直保持着稳中有升的态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