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德拉甘:东亚杯孙可进球不喜反忧 怕被恒大抢走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1日 08: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虽然舜天近来没有打正式比赛,但新闻却并不少。队员孙可在国家队的优异表现,赢得了全国球迷的一致好评。不过,他的良好表现,也给主帅德拉甘带来了幸福的烦恼。而在韩国观看东亚杯的韩国教练李章洙,昨天在《体坛周报》发表的“中超球队引援潜规则”的观点,却令江苏舜天悲催地“躺枪”,因为在他点到名的四支球队中,舜天名列其中。昨晚包括国安、鲁能、富力等4队齐声回应李章洙“潜规则说”:文章内容严重失实,对我俱乐部的良好形象造成了非常不利的影响,现要求《体坛周报》和其他转载媒体停止一切侵害我俱乐部的行为,我俱乐部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A 舜天老总不担心

  李章洙曝舜天等四队引援拿回扣

  近日,前广州恒大韩国籍主帅李章洙接受了《体坛周报》的采访,在采访中李章洙谈到了关于国足、中超、青训等等多方面的问题。在中超球队引援方面,李章洙提到了各队在引援中存在的潜规则情况,甚至直接点了四支球队的名字:北京国安、山东鲁能、江苏舜天和广州富力。

  “中国俱乐部很多时候在引进外援时自己也在赚钱,对外说花了500万,实际上也就花了200万,其他300万的去处呢?其实大家心知肚明。”李章洙说:“有些俱乐部买个外援花了老板1000万,有三四百万是落到俱乐部领导和经纪人的口袋里。这样的做法很不应该。中超并不缺少和恒大一样肯花钱的俱乐部,但为什么成绩不如恒大,钱都用到哪里去了?”

  对于李章洙的说法,而且几乎是“点名道姓”地提到了舜天,舜天一位老总表示,“我们也看到体坛周报这么写,是不是李章洙本人说的,我们不知道。通过经纪人联系到他,他本人回复,绝对没说过这些话,也会通过他的渠道澄清这个事情。不管怎么说,媒体也写了,要么李章洙说的,要么记者编的。这个事情是要有证据的,不能乱说。”

  至于舜天下一步要怎么办,这位老总也表示,“要是普通球迷私下里议论就算了,但这是全国性媒体登出来的稿件,我们几家俱乐部沟通了一下,会通过正常途径跟体坛周报、李章洙本人沟通,解决这个问题。一个教练,在中国这么多年,不会轻易说出这么多话。他怎么可能知道我们的情况,跟我们没有任何交集,也没来过这里,怎么会知道引援的这些事。”

  B 舜天主帅很担心

  孙可国家队表现好被恒大挖角

  舜天老总不担心李章洙的指责,但舜天主帅德拉甘最近就有点幸福的烦恼了。队中爱将孙可状态越来越好,在国家队这样的高平台上发挥让人非常惊喜。东亚杯的比赛中,孙可三场比赛打进两球,也成为进球最多的球员。

  在接受《足球》报记者采访时,德拉甘也坦言为中国队赢球而感到开心。中国与澳大利亚的比赛,德拉甘看了上半场,然后就不得不去训练了。训练结束后他马上打听比赛结果,先是听说中国队赢了,还打出了那么大的比分,感到很开心。后来听说孙可表现很抢眼,还进了个球,德拉甘的脑袋当时就嗡一下,瞬间蹦出一个想法:“孙可啊孙可!你说你这不是逼着恒大出手吗?”后来德拉甘跟翻译开玩笑说,“我得赶紧找俱乐部去说,把孙可给我看好了,千万别让人弄走了,舜天队非常需要他!”而舜天总经理也告诉德拉甘:“放心吧,抢人我们不一定抢得过人家,但是留住自己人不成问题!”

  在回答记者问题的时候,德拉甘也谈到担心恒大的原因,“不是我怕,你问问中超哪个俱乐部不害怕?哈哈!孙可表现好一点儿也不意外,他有天赋,更可贵的是后天的努力。你知道吗?孙可是我们全队最能跑的一个中方球员,每场至少一万一,以这样高效的跑动距离完全达到欧洲球员的水平,而且他踢球非常有责任心,进攻和防守都能看到他的身影。而且他不管对手是谁,是强是弱,都不会改变自己的踢球风格和态度。”昨天下午,刚刚抵达南京的孙可,立即换上训练服出现在舜天的训练场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感染队中其他的队员们。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