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恒大夺冠无悬念只剩一挑战 8月全胜或超全盛鲁能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2日 12: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搜狐体育讯 在以3-0大胜北京国安之后,卫冕冠军广州恒大以16胜2平积50分的不败战绩,领先排名第二的山东鲁能多达13分。可以说,本赛季的联赛冠军已然是广州恒大的囊中之物了,唯一的悬念便是广州恒大何时锁定冠军。从目前情况来看,如若广州恒大能够保持住这种势头,在8月份保持全胜的话,其或将赶超2006年的山东鲁能,在8月底便锁定联赛冠军。

  身为卫冕冠军的广州恒大在本赛季的强势程度是毋庸置疑的,其不仅以16胜2平的不败战绩拿到了50分,更是成为了联赛诸侯中进球数量最多,丢球数量最少的球队。而反观山东鲁能、北京国安、贵州人和、大连阿尔滨等具备争冠实力的球队,显然都没有广州恒大这般强势,同时上述诸队更是纷纷被广州恒大“甩”得甚远。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恒大极有可能在本赛季赶超2006年的山东鲁能,在8月底便提前锁定联赛冠军。因为在8月份的中超联赛赛程中,广州恒大分别客场面对贵州人和,主场面对大连阿尔滨,客场对阵长春亚泰,主场迎来同城对手广州富力,客场面对津门虎天津泰达。或许上述5队中不乏贵州人和、大连阿尔滨这样的实力派,也不缺少长春亚泰、天津泰达这样急于保级的球队,但是以广州恒大的实力,在8月份获取全胜并非痴人说梦。

  一旦广州恒大在8月份保持全胜的话,那么其联赛积分将达到65分,距离其在2011年夺冠时的总积分68分仅差3分,并且远远超越了其2012年夺冠时的总积分58分。所以从本位角度来看,这样的广州恒大无疑称得上是史上最强的。而从联赛整体角度来看,除了广州恒大外,其余几支具有实力冲击冠军的球队,在8月份的赛程普遍不易,一旦他们在8月份的联赛中输掉2-3场球的话,便极有可能在8月份赛程结束时,在积分上落后广州恒大20+。

  那样一来,广州恒大不仅有机会像2006年的山东鲁能一样,在8月底锁定冠军,更有可能超越山东鲁能当年提前6轮摘冠的纪录,完成提前7轮夺冠的壮举。当然,即便广州恒大无法延续如今的这种炽热状态,在8月保持全胜提前7轮锁定冠军,其对于联赛冠军也是“十拿九稳”。

  因为无论是从联赛积分形势上,还是从综合实力对比上,亦或者是赛程上,广州恒大即便不能完成提前7轮夺冠的壮举,也至少能够保证提前4-5轮夺冠。如此一来,广州恒大在9月份必然稳稳的将冠军收入囊中。另外如若广州恒大能在8月份,或者是在9月中上旬锁定中超冠军的话,那边其便可以全心全意的将精力投放在亚冠赛场上。所以说,广州恒大在8月份顺利与否,将直接关系到其在本赛季的三冠王大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