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NBA疯狂英语]走入NBA幕后 探秘乔丹父亲谋杀案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2日 15: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巴特尔认为,贝德索应该是先于乔丹方面的安全公司取得了联系,并同意保持沉默,让对方调查。巴特尔曾经和一级中士拉夫-普莱斯去过贝德索家里,质问他为何不对外公布,他说:“我会处理好这件事。”

  

        之后第二天,重案组探员克里夫-马森吉尔和雷-伍德就离开市里开会,两个人都知道贝德索在调查乔丹的废弃车辆,但都觉得他守口如瓶的做法有问题。“他说这件事很机密,必须低调,他们还有很多要调查,所以得保密。”

 

       结果两方矛盾越来越深,812日,贝德索还是选择召开发布会,当然也得到了安全公司的允许。最终,贝德索还是宣布警方找到的废弃车辆属于詹姆斯-乔丹,并承认詹姆斯已经失踪了近三周。

 

       于是,看了CBS新闻直播的验尸官蒂姆-布朗才真正把尸体的身份确定了。由于尸体的下颌骨和双手还在不同城市的化验室(下颌骨在纽斯布里,双手在哥伦比亚),布朗不得不坐着直升机,一天行500里,把它们连同骨灰都带给迈克尔-乔丹。而没过多久,朗伯顿郡的警长休伯特宣布两人双双被捕。戴美瑞签下了一份17页的认罪书,指认格林是杀人凶手。

 

        詹姆斯-乔丹被两个小混混谋杀的新闻横扫了整个美国新闻媒体,但记者们都不相信事情如此简单,因为在这之前,乔丹屡屡陷入赌博丑闻,而这很容易让人们觉得詹姆斯-乔丹的死有些蹊跷。

 

        近日,泳坛名将菲尔普斯从奥运会赛场上功成名退,离开泳池的他同样是春风得意,上周末在拉斯维加斯的赌桌上成功的赢到手十万美金。世界体坛风云人物大多性格豪爽出手阔绰,尤其是那些超级明星,吃喝嫖赌四门“功课”均擅长者不在少数。美国NBA巨星乔丹、高尔夫球世界冠军达利、“臭嘴”巴克利、足球巨星鲁尼等均为世界体坛的超级赌徒。

 

       在父亲被谋杀之前的早些时候,乔丹刚在法庭上承认他曾偿还给毒贩席勒姆-鲍勒57000美元的赌债,后来旧金山商人理查德-埃斯奎纳斯在自己的书里透露,乔丹在高尔夫球场上就输给了自己125万美元,还有几十万没有还完。事后乔丹承认自己确实和埃斯奎纳斯打过高尔夫也赌过钱,但数量没有那么多。

 

       无论如何,各种流言蜚语和阴谋论铺天盖地而来。詹姆斯-乔丹的死到底是偶然的还是有策略的,到底是否真的如媒体所披露的那样死于两个小混混之手,还是这两个小混混只是替罪羊,世人无从知道。

 

       由于死者是乔丹的父亲,由于死者是死于谋杀,由于乔丹对其父亲的失踪显得太过于漠不关心,所以此案受到的关注堪称前所未有。不过,在凶手落网的凌晨,只有两位《体育画报》的人在现场,一位是记者,一位是犯罪咨询师。这位咨询师还把休伯特叫到身边,指着窗外的停车场对他说:“警长,回家找身精神的衣服换上,你接下来差不多会有100个访问要做,你抓了凶手,那么没多久这个停车场恐怕就会人满为患了。”

 

       果不其然,几个小时之后,ESPNABCCBSNBCCNN等电视台的卫星车把这里记得水泄不通,休伯特对着咨询师喊道:“嘿!我刚做完第23个采访!”

 

       格林和戴美瑞都以谋杀罪被起诉。格林在监狱里给自己起了个“As-Saddiq-Al-Amin-Sallam-U'Allah”的名字。19962月,戴美瑞作为污点证人,指控格林抢劫和谋杀,格林被判无期徒刑。5月,戴美瑞的审判开始,他为自己塑造了良好的形象,他的未婚妻、女儿和母亲都来到现场,他陈诉了自己在监狱里循规蹈矩的行为,还展示了不少支持信。

 

       当法官向他展示詹姆斯-乔丹生前的裤子,并问他上次见这些衣服是什么时候时,戴美瑞说:“是格林穿着它出庭的时候。”

 

       1993106日,乔丹突然宣布退役,他表示退役的一部分原因就是无法承受丧父之痛。1996520日,詹姆斯-乔丹谋杀案的污点证人戴美瑞尽管举报了自己的朋友,但依旧被判无期徒刑。同日,第一次复出的乔丹拿到了个人第四座常规赛MVP奖杯。

 

       最后,来进看看本期的精彩短语和词汇:

☆☆☆☆☆五星级词汇

Bet  n. 打赌,赌注;被打赌的事物;vt. 打赌;敢断定,确信;vi. 打赌;

Bet on it 下这一注稳赢;有把握。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NBA疯狂英语 乔丹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