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扬帅输球紧张大声索统计 阿联腿伤加重前景堪忧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1日 21: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1日晚,中国男篮在2013年男篮亚锦赛首场比赛中,59-63不敌老对手韩国男篮,易建联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10篮板1盖帽并送出1抢断,周鹏有8分 2篮板2助攻入账。

  结束了比赛,男篮队员鱼贯走进休息室,都没有在混合采访区停留,主教练杨纳基斯走在最后,也被菲律宾方面的男篮随队人员请进了新闻发布厅。由于今天此前的比赛结束之后,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各队教练和球员姗姗来迟,迫使组织方改变了规则,比赛结束之后,就将出席发布会的主教练和队员直接请进新闻发布厅,而不是此前的先进入休息室开小会,然后再来新闻发布厅。

  “技术统计呢,技术统计呢。”扬纳基斯仍然处于一种紧张和亢奋状态之中,大声地冲着记者喊。即便是久经沙场的欧洲名帅,亚锦赛首战就输给韩国队,这让杨纳基斯也非常郁闷。

  记者回答扬纳基斯,“等会有人会送过来,他们正在媒体工作间打印。”媒体工作间就在新闻发布厅的隔壁。

  扬帅坐上了新闻发布厅的发言台,主持新闻发布会的亚篮联新闻官还没有来,翻译郭维盛走了过来,扬帅仍然冲着翻译大喊,“技术统计呢,技术统计呢。”

  翻译和记者们只好示意扬帅,技术统计马上就会送来。果然,一分钟之后,志愿者就送过来了技术统计,扬帅的情绪才平静下来。

  易建联是惟一在混合采访区停留的人,不过,随队的菲律宾志愿者示意易建联不能进休息室,就在大家以为阿联要接受尿检的时候,原来工作人员将阿联带到了新闻发布厅,出席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坐定下来,易建联用手扶着右腿大腿内侧,这正是他此前受伤的地方。

  阿联是在太原站比赛前一天(7月23日)的训练拉伤右腿腹股沟的,随后他返回北京进行检查和治疗,今天距离他受伤才8天的恢复时间,而医生开出的恢复期为10天到两周,易建联这场比赛也是带伤上场。而且在比赛中,易建联多次显示出,他的腿伤并没有完全康复,而且还有加重的迹象。

  今晚的比赛,阿联首发出场,第一节结束前1分13秒被换下,阿联的右手似乎受伤,队医杜大夫用喷雾处理,还缠上了胶布。阿联并没有在场边休息,而是走到底线广告牌前蹲下拉伸右腿,看上去困扰不小。阿联连续发挥自己内线的火力,冲击篮下,不过也有些一瘸一拐,不过他还在坚持。第三节结束前8分36秒,易建联在摸自己的右腿,而且抬腿让有些紧的肌肉放松。第四节结束前5分44秒,易建联拿球扣篮造成对方犯规走上罚球线,阿联在罚球前也是一瘸一拐,随后的跑动也显得有些笨拙,不如平常那么轻松。

  结束比赛后,阿联也是有些轻微地一瘸一拐地走向新闻发布会,阿联向记者示意,确实感觉很疼。

  不过,好消息是,在迎来伊朗队之前,中国男篮明天上午将面对马来西亚队,对手实力弱,阿联或许可以得到额外一天的休息时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