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阿联尽力了!末节爆发连砍9分 双手怒扣虐篮筐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1日 19: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013年8月1日,亚洲男篮锦标赛在菲律宾拉开帷幕,中国男篮在首次亮相中以59-63的比分惜败给了韩国男篮,不过作为中国队的核心,阿联在比赛的首节和最后一节表现的非常强势,尤其是最后一节他一度连砍9分扭转了被动的局面,但是遗憾没有帮助中国赢得最终的胜利。

  从数据上看,易建联今天拿下了23分10个篮板球,命中率是14投7中,另外罚球线是11投9中,10个篮板球中有4个是前场篮板球,另外阿联还有1次抢断和1次封盖。

  本场第一次进攻,阿联的上篮与得分差之毫厘,但对于阿联来说,在内线得分是迟早要到来的。王仕鹏中路突破,韩国队的内线急忙封堵,阿联在右路跟进,面前无人防守。王仕鹏妙传,阿联双手暴扣,拿下了本场比赛的前2分。

  同样是暴扣,这个“开胃菜”的精彩程度远不如首节还有3分31秒时候的那个。当时阿联在弧顶三分线处接球,对手在他面前,防守注意力侧重于阿联最擅长的右路。但忽略阿联是要付出代价的,中国11号沿着左路杀入到了禁区中,所有人都被他甩在了身后,接着就是一个双手挂框怒扣,并且制造了对手的犯规,完成了一次精彩的2+1。

  阿联的篮板球同样非常给力,前两节他抢到了2个前场篮板球,第一个是在比赛一开场,第二个则是在还有1分29秒的时候,王哲林罚球不中,阿联轻松将球点入到了篮筐中。不过或许因为伤势并未完全康复,在7秒之后阿联被换下了球场,表情稍微有些严肃。首节阿联毫无疑问是中国队的主攻点,他在这一节拿下了9分,占了全队得分的60%。

  与第一节的火爆相比,阿联在第二节与第三节表现有所下降。第二节阿联只靠着罚球拿下了2分,第三节则是靠着一次后撤步跳投拿下2分,加上最后时刻的2罚1中,两节加起来只得到了5分。

  比赛还有7分07秒,中国队快攻,易建联接球后在传与投之间稍微犹豫了一下,但此时他的脚步却没有停下,于是裁判哨响,阿联被吹走步。

  这个走步再一次激发了阿联的战斗力,他又接管了比赛。接到陈江华传球后的转身暴扣,飞身暴扣未遂但制造了对手的犯规并两罚全中,前场篮板球后制造对手的犯规,再次两罚全中,阿联一口气连砍6分,让中国从落后4分变成了领先2分。

  阿联一个人在抗衡韩国全队,接下来阿联接孙悦的传球暴扣,再次走上罚球线2罚1中,在周鹏添上2分之前,阿联包揽了中国队所有的9分。

  虽然说中国最终惜败给了韩国队,但易建联今天的表现已经相当不错了,无愧于中国头号球星的称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