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外线迷失3分球14投竟全失 17次失误何谈胜利?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1日 20: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1日,第27届亚洲男篮锦标赛在菲律宾马尼拉正式打响,中国男篮小组赛第一战对阵老冤家韩国队。本场比赛中国队和韩国队似乎都还在演练阵容,适应场地,并未使出全力。本场比赛易建联23分10个篮板1盖帽,但外线进攻的失常和失误太多,最终中国队59-63输掉小组赛的第一场。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排出了陈江华 王仕鹏 孙悦 易建联 王哲林的主力阵容。中国队首先是王仕鹏突破助攻阿联扣篮得分,这是中国队在本届亚锦赛投中的第一球,从现在开始,中国队就开始了亚锦赛的卫冕之路。中国男篮的整体身高要优于韩国队,中国队整体进攻主要还是围绕易建联和王哲林的高度来做文章。第一节比赛结束,中国队15-13领先韩国,阿联9分3篮板,王哲林2分6篮板,刘晓宇2分。

  比赛,主教练扬纳基斯排出了小个阵容,三大中锋都没在场。中国队进攻不利,扬纳基斯换上王治郅。老将上场连得4分,但比分依然没有拉开。中国队的外线进攻没有打开,整个内线压力非常大,王治郅的两次进攻全部都是在接近24秒投中,有些运气成分。第二节比赛中有2个两点,一个是孙悦的抢断之后的上篮,一个是郭艾伦的中路大跨步强行突破。几乎所有进攻都是在围绕内线进行,整个上半场中国队的进攻打得很拘谨,2节比赛共拿到了31分。第二节结束,中国队31-29暂时领先。

  一开场,孙悦又展示了他超强的盖帽能力。韩国队老将梁东根上篮被追身贴防的孙悦飞身一个大帽将球扇出界外。这一节双方进攻效率都不高,比赛打了3分多钟,双方都只拿到了2分。整个第三节中,中国队只拿到了11分,韩国队拿到了17分,第三节结束,中国队42-46落后韩国。

  第四节中国队被迫换上老将,去争取小组比赛的第一场胜利。但外线进攻不利和失误不断,中国队依然无法和韩国队拉开差距,比分一直处在胶着状态。比分还剩下31秒,中国队和韩国队打成57-57,朱芳雨的犯规让韩国队获得罚球机会,赵成慜2罚全中。这2个罚球也是全场比赛的转折点,随后你来我往,中国队始终无法将比分追平,最终,中国队59-63输掉比赛。

  整场比赛中国队17次失误,3分球14投0中,篮板球上中国队34个,领先韩国队9个。外线进攻的严重失常和频频的失误是中国队本场比赛失利的主要原因。虽然这场比赛并不影响中国队的小组出线,但外线和球员失误过多还是需要引起警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