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大郅打酱油竟出场最低 最锐利武器为养精蓄锐?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1日 20: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中国男篮在亚锦赛首战里负于韩国,不得不以一场失利来展开本届亚锦赛的征程。老将王治郅仅出场3分18秒,也是全队出场最低。他2投全中轻松砍下4分,这也说明大郅在洲际大赛上仍然是男篮重要的得分利器。当比赛最后时刻,双方比分陷入到犬牙交错之际,你是否会更加想念场下的大郅?

  真的勇士可以直面迎击别人的质疑,男篮阵中的老将王治郅便是如此。亚篮联官网曾在亚锦赛开赛前,将王治郅排除出了中国男篮的12人大名单。但作为男篮阵中的定海神针,球队怎能轻易将他抛弃呢?亚锦赛前的一系列热身赛里,王治郅凭借着稳定出色的发挥证明了自身的能力,向外界证明了他的不可或缺。同新西兰的热身赛里,王治郅还送出了关键的绝杀助男篮逆转胜出,这亦是说明他在场上有着一颗旁人无法企及的大心脏。

  最终亚篮联的猜想未能成真,中国男篮仍将王治郅带到了菲律宾参加亚锦赛。毕竟在现今的中国男篮,王治郅依然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一员。大郅具备着丰富的经验和多样的进攻手段,这都是男篮在面对亚锦赛关键战役的重要武器。

  小组赛首轮即面对争冠对手韩国,如此艰难的开局也是对男篮卫冕路的重要考验。首节比赛里,男篮启用了易建联和王哲林的内线组合首发,王治郅直到次节时方获得登场机会。王治郅在登场后,立即成为男篮进攻的重心,他同易建联之间的双塔互动,也令韩国队无比头疼。阿联和大郅之间的内线搭配珠联璧合,也令男篮在那段时间的进攻集中在这双塔之上。

  王治郅的连续上篮和跳投命中,彰显出了自己多样的进攻手段。当大郅在进攻时间将到之际,仍然压哨将球投中后,连央视也异常兴奋一再对其进行夸奖。王治郅在经过了奥运会、世锦赛、亚锦赛和亚运会等多届大赛的考验,早已变得荣辱不惊。故而每次进攻时,大郅都能够以平常心对待,不会因为进攻时间快到或比赛时间所剩不多而慌了手脚。也正是缘于大郅的这种成熟心态,方有了同新西兰热身赛时的绝杀。

  令我们遗憾的是王治郅出场时间太少,3分18秒的短暂时间并不足以令他大展身手。当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时,中国男篮和韩国队之间比分无比紧张之际,倘若有大郅在场上稳定住局势,那么男篮还有输给韩国吗?当看到男篮最终惜败时,恐怕所有人都会有着这样的想法。

  幸好输给韩国只是小组赛,而非刺刀见红的淘汰赛。即便是到如此紧要的时刻,杨纳基斯仍然没有在最后时间将大郅派遣上场。这也说明杨纳基斯对小组赛的战果并不在意,他并不愿意在这种非决战时刻派遣大郅上场,而是让他充分的养精蓄锐。倘若淘汰赛的中韩大战进行到如此时刻,杨帅还会让大郅作壁上观吗?答案无疑是否定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