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李学林:外援让台北队提升 有在五棵松打球感觉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1日 16: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菲律宾时间8月1日上午,第27届男篮亚锦赛在马尼拉亚洲商业中心体育馆折正式拉开战幕,在当天下午的比赛中,中华台北队凭借林志杰的大爆发,91-87战胜了自己在小组赛中的首个对手约旦队。效力于CBA北京金隅队的李学林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打亚锦赛的感觉,和在五棵松打联赛的感觉也差不多。

  作为中华台北队主力控球后卫,李学林今天首发出场打了21分01秒,今天他获得出手机会并不多,两分球3次出手,虽然只得到4分,但这两次得分都是在双方比分最胶着的关键时刻,此外李学林今天还抢到4个篮板,贡献了两次助攻。

  赢下了本届亚锦赛的第一场比赛,赛后的李学林显得非常高兴,“之前很少在第一场比赛赢球,现在能赢下第一场我觉得我们讨了一个好彩头。赢球的感觉挺好的,但毕竟是第一场球,大家还有点手脚放不开,来两天没有在这个主场地练球,对这个场地不太适应,还好平时训练的够,心理素质足够,再加上我们的外援Q啊,给我们台北队的提升蛮多的。”

  虽然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是李学林坦言球队还有很多不足,“要检讨的东西蛮多的,因为台北队一年来的问题一直都是蛮多的,不断地要通过比赛进步,对全队都是很好的提升。”

  小组赛中,中华台北队与东道主菲律宾队同组,他们将在后天挑战东道主,对此李学林说:“在这里打球就好像在五棵松打球一样,打菲律宾的话还是要平常心去面对,因为大家都知道他们的球风是非常彪悍的,我觉得台北队还是要做好全面的准备。”

  首战告捷之后,很明显台北队的信心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我们今年的目标就是要比上一届更好,第一步先是八强,先不要把目标定的太早,一步一步走。”李学林说,“大家对打进四强都非常有自信,毕竟加入了一个外援嘛,对我们的提升很多,特别是内线的高度,因为大家都知道历年来台北队都是欠缺高个子,有了这样的人加入进来,我们的打法可以更加多元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