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中国后卫整体低迷起步无力 孙悦追帽成唯一亮点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1日 19: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1日,男篮亚锦赛小组赛中国队以59-63惜败于韩国队,尽管比赛中“孙大圣”孙悦再次上演飞身追帽的好戏,但是这却难掩中国队控卫们表现低迷的大趋势。

  后卫一直是中国男篮最头痛的问题,尤其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这一顽疾表现得越来越尖锐。本次亚锦赛,老将刘炜未能进入大名单,主教练扬纳基斯带来了两位年轻控卫刘晓宇、陈江华,以及身高占据优势的孙悦。反观主要对手韩国队,球队之中梁东根堪称亚洲第一后卫,这也让中国队后卫线遭遇严重考验。

  如果单从速度来看,中国队后卫线并不落下风,但是在保证速度的情况下,同时还要兼顾稳定性,这就显现出双方的差距了。迎战韩国队的上半场,梁东根得到5分、3篮板,反观中国队后卫孙悦、刘晓宇和陈江华,三人两节时间里居然没有一次助攻入账,而且三人一共只得到4分、2篮板,这也让主帅扬纳基斯有些无可奈何。

  整个上半场,中国队一直利用身高优势掌控场上节奏,尤其是篮板球方面中国队更是以19-9占据绝对优势,可是比分方面韩国队两节战罢仅以29-31落后2分,这其中中国队的后卫必须要承担一定责任。进攻端,中国队过分依靠内线易建联,而随着韩国队收缩防线、包夹易建联,中国队后卫们突破也越来越少。后卫突破不果断,韩国队内线包夹易建联便十分坚决,再加上中国队后卫们手感极差,前两节三分球6投0中,这样韩国队可以放心大胆的收缩防线。

  尽管中国队的后卫线进攻端表现不好,但是防守端还是可圈可点的,尤其是第三节孙悦回防时飞身追帽堪称经典。当时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剩7分47秒时,中国队传球失误,李承俊抢断后传给梁东根,这位亚洲第一控卫接球后准备上篮,但是及时回防的“孙大圣”孙悦飞身大帽将球封盖,这次封盖孙悦就像是驾着筋斗云一样拍马赶到。

  就像孙悦飞身追帽一样,中国队控卫们在首场亚锦赛中表现的并不好,总而言之就是:有勇无谋。第四节,后卫刘晓宇带球突破内线,尽管他造成韩国队犯规,但是他也付出了左手肘受伤的代价,这对于中国队来说绝对是得不偿失。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