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林书豪仍是火箭最强控卫 实力不及贝弗利乃谬论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1日 08: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31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亚历克斯-古伯曼撰文指出,霍华德加盟火箭后,贝弗利确实比林书豪更适合球队的战术体系,但这并不代表前者是一个比林书豪更好的球员。单纯的比较两人的球场价值,林书豪显然更强。编译如下——

  自从在尼克斯走红后,有关林书豪的批评从没停息。由于贝弗利在上赛季的季后赛中发挥出彩,而林书豪则陷入低迷,这让质疑后者的声音日渐高涨。最新的论调是:贝弗利是一名比林书豪更好的控卫。

  荒谬!这种观点真的有些无厘头!

  很显然,有些人对林书豪的记忆,还是停留在上上赛季的“林疯狂”时代,并没有把那个时期的林书豪和如今的林书豪区分开来。所在的球队不同,战术体系不同,球场分工不同,球权分配比例不同,同一名球员的表现自然也不同。如此,那些质疑林的人,是不是有些太苛刻?

  随着“魔兽”的到来,林书豪的球队地位下滑无可避免。客观的说,贝弗利下赛季确实比林书豪更适合火箭的战术体系,也更适合担任火箭的首发控卫。但以此来说贝弗利比林书豪更强更好,那就有些扯淡了。

  如你所知,贝弗利和林书豪的球风差别很大,他的身体素质很好,在外线的防守更强韧,三分球也不错,有德怀特在篮下,贝弗利在进攻端可以随时做好参与传切配合的准备,接霍华德的分球直接上篮得分。

  林书豪则不同,他虽然也有一定的突破威力,但更多时候需要有球在手(组织),如此才能发挥最大的威力,如此和哈登、霍华德之间便存在着争夺球权的冲突。毋庸置疑,“魔登组合”的地位自然要高过林书豪,后者必须作出牺牲。

  在进攻端,贝弗利无需过多的触球,他并不擅长组织,所以就无需太多触球机会,而是只需抓住时机和霍华德进行配合即可,和两大核心不存在球权上的冲突,因此,他比林书豪更适合当火箭的首发。

  如果你把科比放到凯尔特人的老三巨头时代,他如果和雷-阿伦竞争2号位的首发,那肯定会是失败者,那你能说科比不如雷-阿伦吗?显然不是。明白了这一点,你就能懂得,林书豪仍然比贝弗利更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