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兰比斯入湖人另有深意?专家预测禅师或将回归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0日 08: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30日,《露天看台》NBA专栏作家格兰特-休斯撰文称,随着禅师的老部下兰比斯加盟湖人教练组,菲尔-杰克逊的回归模式或将启动。

  今天早些时候,湖人官方已经正式宣布兰比斯以助教身份加盟球队教练组。在2001-04年,以及2005-09年,兰比斯曾两次出任湖人队助教,并且是菲尔-杰克逊最得力的助手之一。而在紫金军的教练席,禅师的旧部还不止一位。在球员生涯被誉为“疯狗”的马克-马德森,也早先一步进入了球队成为球员发展部的教练。在休斯看来,湖人教练组做出这样的人事调整,显然意味着禅师未来回归球队的可能性正逐渐变大。

  其实早在上赛季麦克-布朗下课后,禅师就是湖人新帅的最热门人选,而他本人也有着回归执教的意愿。但最终,由小巴斯和库普切克组成的选帅团队却迅速选择了德安东尼作为湖人的新主帅,这一举动后来招致了禅师本人和许多球迷的不满。而霍华德在加盟火箭后对媒体透露,自己在当时也对禅师未能加盟也感到失望。

  但是在从上赛季结束后,湖人与禅师之间的关系似乎出现了缓和的迹象。杰克逊在一些场合公开表示,自己目前的身份是湖人的非官方顾问。而在休赛期招募霍华德的过程中,禅师也以自己的方式参与其中。另据ESPN名记马卡兹在推特上的最新曝料称,兰比斯之所以回归,正是禅师和他的未婚妻珍妮-巴斯商谈的结果。

  基于以上事实,休斯在文章中给出了最终预测。他认为,考虑到禅师和兰比斯的特殊关系,以及他最近在湖人被赋予的非官方角色,说明湖人高层目前正在营造一种亲近禅师的氛围。禅师未来的定位或许将不局限于教练,有可能是更显赫的角色,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禅师的回归模式显然已经启动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