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詹皇3原因拒投湖人:科比不让权 避重演骑士悲剧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0日 07: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30日,勒布朗-詹姆斯在2014年夏天拥有提前终止合同的选项,这也让不少NBA球队蠢蠢欲动,瞄准明年夏天试图拦截“皇帝”的加盟,其中就包括财大气粗的湖人。然而《雅虎体育》篮球评论员布拉德利-莱德总结出三大原因,认为詹姆斯不可能会加盟湖人。

  1、避免重演骑士时代悲剧

  ESPN记者史蒂芬-A-史密斯曾经爆料詹姆斯离开热火的可能性至少是50%,但“皇帝”真的是那种会乐意让自己的NBA生涯最终是在不同球队当中辗转流浪的状况呢?2010年夏天的“决定”就让詹姆斯臭名昭著,导致他的人气急剧下降。当时骑士老板丹-吉布森就写了公开信,批驳詹姆斯的自私、胆小和背叛。若是詹姆斯在2014年选择离开热火,那么他离开骑士时候的悲剧也必将重演,况且热火已经给了“皇帝”所需要的领袖角色和总冠军,这样的詹姆斯还欲求不满就更会引发NBA的讨伐。

  2、科比不可能让权

  就在科比-布莱恩特宣布自己还会多打几个赛季的时候,德怀特-霍华德就此愤然走人,原因是即使在“魔兽”加盟的时候,科比依然牢牢掌控着球队老大的位置不放,不肯让权。或许“黑曼巴”更喜欢孤独,因此始终缺乏这种凝聚性,在科比的NBA生涯当中先后挤走了沙奎尔-奥尼尔和霍华德。科比不乐意和其他人一同分享大时代的舞台,就在他不乐意将领袖角色慢慢过渡到霍华德的身上时,詹姆斯加盟湖人恐怕他也并非球队的主角。另外还存在的一个问题是,“飞侠”是否乐意为球队引进大牌球星而削减工资?

  3、詹姆斯不会为了冠军打下手

  有不少球迷——甚至是不少体育评论员都认为詹姆斯为了帮助科比再夺一、两枚总冠军戒指而甘愿打下手,但这种可能性恐怕并不大。正如迈克尔-乔丹不愿意投奔活塞和伊赛亚-托马斯当队友一样,他渴望打败“微笑刺客”;而拉里-伯德也同样不希望“魔术师”约翰逊会是球队当中给自己输送助攻的球员一样,他渴望击败“魔术师”。这些独霸一方的枭雄们天生就有要征服对手的欲望,让他们联手显然是难上加难。而当NBA联盟当中拥有詹姆斯和科比这两大统治级的巨星时,他们打自心底里是不想联手的——道理很简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