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美媒评休斯敦十大运动员 姚明携奥拉朱旺入围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7日 09: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美媒评休斯敦十大运动员 姚明携奥拉朱旺入围

  姚明入围休城十大运动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美国雅虎体育专栏作家大卫-金参考运动员的个人能力和在当地的影响力,评选出休斯敦职业体育史上十名最伟大的运动员,火箭队四位球员进入这份榜单,其中包括姚明和“大梦”哈基姆-奥拉朱旺(排名部分先后)——

  摩西-马龙(火箭队,1976-1982年)

  马龙在他的传奇NBA生涯当中效力了很多支球队,但是他在火箭队待过的时间最长。马龙是火箭队在1980-81赛季打进总决赛的头号功臣,不过一年之后他就去了76人队。在职业生涯当中,马龙12次入选全明星,3次获得常规赛MVP,其中在火箭队5次入选全明星、2次获得常规赛MVP,因此他永远是休斯敦体育界的一个传奇人物。

  姚明(火箭队,2002-2011年)

  这位来自中国的温和的巨人带领火箭队走向了正确的方向,尽管他在职业生涯当中花了很大一部分时间去和伤病做战斗。自从奥拉朱旺离开之后,火箭队的内线就变得非常脆弱,而姚明的到来改变了这一切,至少在进攻端可以说是这样的。在整个职业生涯当中,姚明场均能贡献19分和9.2个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52%。

  卡尔文-墨菲(火箭队,1970-1983年)

  尽管墨菲的身高只有5尺9寸,但是在火箭队的13个年头当中,他并没有因此而慢下来。在职业生涯当中,墨菲场均能贡献17.9分,并且曾经完成连续78次罚球命中的壮举(仍然在NBA历史上排名第五)。墨菲在1993年入住篮球名人堂,而火箭队也将他的23号球衣永久珍藏。

  哈基姆-奥拉朱旺(火箭队,1984-2001年)

  多年来奥拉朱旺都是对手的噩梦,是他把火箭队推到了顶峰,是他带领火箭队连续两个赛季夺得了总冠军。在职业生涯当中,奥拉朱旺场均能贡献21.8分、11.1个篮板和3.1个盖帽,除了两夺总冠军之外,他还1次当选常规赛MVP、2次当选最佳防守球员、5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12次入选全明星、6次入选最佳阵容、2次成为盖帽王、2次成为篮板王。奥拉朱旺举世闻名的“梦幻脚步”,现在依然是世界各地的职业篮球运动员和孩子们模仿的绝技,他在球场上非常谦虚,说话总是轻声细语,他是休斯敦职业体育史上最受喜爱的运动员。

  其他入围的运动员还有:

  克雷格-比吉欧(休斯敦太空人队,1988-2007年)

  厄尔-坎贝尔(休斯敦油人队,1978-1984年)

  安德烈-约翰逊(休斯敦得州人队,2003年至今)

  布鲁斯-马修斯(休斯敦油人队,1983-1996年)

  沃伦-穆恩(休斯敦油人队,1984-1993年)

  诺兰-莱恩(休斯敦太空人队,1980-1988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