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姚明:自豪自己是一名中锋 盖帽能摧毁对手自信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2日 07: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22日凌晨,来自《休斯顿纪事报》的报道称,姚明在本月早些时候前去休斯顿参加了德怀特-霍华德加盟火箭队的新闻发布会。作为见证者之一,姚明出席了火箭队随队记者乔纳森-费根举办的圆桌会议,一同出席的除了“魔兽”之外,还有奥拉朱旺、拉尔夫-桑普森。

  姚明说道:“现在的NBA和10年、20年前完全不同,现在联盟真正的纯中锋并不多,我们很幸运能有这样1人来到这里。我记得当我10年前来到休斯顿时,我清楚知道在我之前,这支球队有多少伟大的中锋。虽然我比霍华德大不了多少,不过我喜欢看到这种传承得以继续。”

  姚明表示他看的第1场NBA比赛是奥拉朱旺VS尤因。姚明对奥拉朱旺说道,“这我之前跟你说过。”大梦打趣道:“我认为你是在跟我开玩笑……”姚明接着表示:“那是NBA在中国直播的首场比赛,是在纽约打的系列赛。老实说,当时我什么都不懂。虽然当时我已经打篮球了,不过我还不知道谁是谁。当时我的所有队友都支持纽约,我就说,‘那我选休斯顿吧。’”

  姚明透露,在打篮球之前,他还曾打过水球。作为中锋,有没有想象自己成为1名后卫呢?对此姚明说道:“当我还是1名青少年时,我喜欢像后卫一样全场运球,结果我在上半场就有7次失误,我告诉自己‘好吧,忘了它!’”

  “我给大家一个我亲身打霍华德的经历,”姚明说道,“当你防守他时,你感觉不要离他太近,因为他不会中投。不过他能利用自己的身高和运动能力吸引防守,为队友们创造机会。而这些,在数据上无法体现出来。”对此,奥拉朱旺给予认同,“说的太对了!”

  在得到霍华德之后,火箭队的中锋传统继续传承,对此姚明表示:“对我而言,如果你谈论传统继续,这是家族的传承。我的父母也是中锋,所以我对说自己是1名中锋感到自豪。(哈哈)其实,我的妻子也是1名中锋。”

  与此同时,姚明说道:“显然,大梦是NBA历史盖帽纪录保持者,当我在这里开始打球时,我就有这样一种感受,我感到盖帽就是一种本能,将自己手举高而已。是的,盖帽不只是保护我们的篮筐,也是一种摧毁对手自信的方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