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斯诺克世青赛周跃龙晋级决赛 有望破亨德利纪录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9日 09: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目前,2013年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在北京继续进行,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87位运动员向冠军奖杯发起冲击,这也是他们通往职业斯诺克赛场的绝佳机会。昨晚结束的半决赛中,四川15岁小将周跃龙7:3击败英国U14冠军得主奥利弗·莱恩斯晋级决赛,距成为四川首位世界台联承认的世界斯诺克职业选手仅有一步之遥。决赛将于今天上午10:00在北京体育馆拉开战幕。

  成都娃有望破亨德利纪录

  大家耳熟能详的斯诺克名将,转为职业选手是什么年纪?“火箭”奥沙利文是17岁;希金斯也是17岁;“台球皇帝”亨德利时年16岁……目前,有一位四川15岁小球员有望打破前辈的纪录,他叫周跃龙。昨日,2013年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结束半决赛争夺,周跃龙以7:3干净利落地击败英国选手奥利弗·莱恩斯,与鲁宁会师决赛,后者以7:4击败了同门师弟、去年曾在四川斯诺克公开赛夺冠的13岁神童袁思俊。

  斯诺克世青赛(21岁以下)始于1987年,是最高级别的青少年赛事。尽管无论从级别还是知名度,都无法与英锦赛和世锦赛相提并论,但这却是职业台球手的摇篮。目前中国斯诺克的领军人物丁俊晖、梁文博和傅家俊都曾问鼎该赛事。

  毫无疑问,世青赛冠军从某种意义说代表着斯诺克台坛未来的走向,当然这个冠军最重要的意义在于,能成为直接敲开职业赛资格大门的通行证,很多世界级球手都是通过拿到世青赛冠军而步入职业赛场。

  决赛夺冠即可成职业选手

  2005年梁文博夺冠,获得了参加国际台联职业巡回赛的资格,正如梁文博所言:“可以不用再征战各种类型的资格挑战赛,还能省下十几万人民币的开销。”去年吕昊天夺冠,同样获得未来2年参加职业赛的资格。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吕昊天正是在半决赛7:3击败周跃龙一路夺冠的,阻断了后者的“职业之路”。如今,周跃龙正沿着师哥们的足迹,追逐自己的“职业梦想”。

  此次世青赛,周跃龙打得颇为顺利,小组赛顺风顺水,甚至4:0击败新加坡选手谭伟聪的那场比赛,还曾遭遇了对手开球呲杆的滑稽事。淘汰赛过关斩将,连克张永和莱恩斯等好手,只要在今天的决赛击败鲁宁,他将成为四川历史上首位拥有排名和积分的、世台联承认的职业斯诺克选手。

  对于世青赛的目标,周跃龙毫不掩饰,“来打这个比赛,就是为了职业赛资格。”昨晚,天府早报记者拨通周跃龙师傅伍文忠的电话时,后者正在美国探亲,他对弟子的表现大为赞赏,“我希望他沉下心来好好打决赛”,而父亲周昌建则说,“龙龙这些年确实长球了,这是一个成为职业选手的好机会,我希望他抓住”。周跃龙自己则说,“决赛,我会放开一搏”。

责任编辑:田宇

热词:

  • 台球
  • 斯诺克
  • 世青赛
  • 中国
  • 亨得利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