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盘点李娜舌战媒体:"三叩九拜"结怨 骂媒体不是人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2日 15: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张子扬 摄

  李娜与媒体关系紧张的另一个原因,是在中国金花看来,媒体在报道时总是过多诠释和误写。在去年中网的一场比赛中,李娜曾偶尔向教练席大喊,此时教练卡洛斯会做出让李娜平静下来的手势。赛后有记者问道,师徒二人的这种互动,是不是说明卡洛斯在平衡团队关系起着主导作用。

  对此,李娜以掌声献给记者,“我觉得您诠释得太完美了,一直以来,包括卡洛斯来了以后,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对团队说什么。不知道您怎么会理解到,我想对卡洛斯或者团队嚷嚷的时候,他对我做那个手势。我觉得您‘诠释’得太好了,回去我必须跟卡洛斯说一下看看他是否有同样的感受。”

  就在这场发布会,有记者希望李娜谈谈下一轮对手时,李娜言简意赅道,“就是彭帅呗。”在被追问能否展望下这场比赛时,李娜反问道,“两个人在场上打能怎么样啊,你们想写什么样的报道?”

  李娜退役期间在大学就是主修新闻专业,作为“同行”,她还曾批评某些媒体“不是人”。“最起码我不用在乎一些媒体朋友的误写,其实我也是学新闻的,他们这样做,给我的感觉就不是人。不管成绩好坏,自己一直在努力,不能说因为输了一场球就没有信心吧。目标是自己奋斗的一个方向,总比某些人好吧。”

  虽然李娜每次舌战媒体都能掀起波澜,但让中国金花处于风口浪尖的,还属今年法网的“三叩九拜”。今年法网第二轮,李娜爆冷出局,赛后被问道“这是你参加法网以来最差的战绩,能否对中国球迷说点什么”时,中国金花抛出惊人言论。“我需要对他们说什么吗?我觉得很奇怪,只是输了一场比赛而已。三叩九拜吗?向他们道歉吗?”

  来到温网,李娜态度有所转变,当再度被问及“对球迷说什么”的问题时,李娜平静地回应道“感谢球迷”,而提问的正是此前“三叩九拜”事件那位记者。然而,就在昨天,李娜在接受几家中国媒体采访时,谈及此事笑着说道,“居然今天神奇般的还看见那个人了,他还有脸可以坐那儿,我觉得这是最神奇的地方。但不管怎样还是很感谢他们吧,因为他们让我自己变得更强大。”

  昨晚,李娜时隔三年再度闯入温网八强,而赛后有媒体曝其再发惊人言论。有现场媒体记者提到“心理状态和情绪起伏”这个问题时,李娜回答道,“是人就会有起伏吧,只有两种人不会有起伏,一个是死人、一个就是神,我觉得不可能没有起伏,只是浮动大小而已,我属于那种浮动大的吧,还不算特别大。”

  这并不是李娜第一次在言论中涉及到“死人”。就在去年温网,李娜在无缘32强之后,当被问及相比于红土和硬地,草地对于自己而言是否不太适应时,李娜说,“如果不太适合也不会第一个进前八吧,没有什么适不适合,而且也拜托你们不要因为一场球就说什么适合不适合,只是输了一场球,又没有死人,不是吗?”

责任编辑:卢芳菲

热词:

  • 李娜
  • 温网
  • 佩特洛娃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