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盘点李娜舌战媒体:"三叩九拜"结怨 骂媒体不是人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2日 15: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张子扬 摄

  中新网7月2日电 李娜在法网的“三叩九拜”,让她处于媒体的风口浪尖。来到温网后,李娜态度有所缓和,但在谈及向她提问的记者时,李娜直言:“他还有脸坐那儿。”直性子的李娜与媒体之间的关系一直很微妙,而她也经常在发布会上“舌战”众记者。

  在2006年的联合会杯上,当记者问道“你的体能情况似乎比年初时有了很大的提高,能否谈谈这方面的情况?”李娜直截了当的说:“你直接说我腿粗不就完了嘛!”而当记者问道“你在不利的情况下很快让自己重新安静了下来,这一点是否比过去有了很大的进步?”李娜的回答更是堪称经典中的经典,“你是说我过去脾气就很急,是吧?!”

  李娜的发布会总是火药味十足,其中一个特点就是中国金花经常反问记者。在去年中网,面对“30岁”的问题,不愿意被与“老”联系在一起的李娜,以一串反问句开始自己的回答。“那您就直接问我对跟佩特洛娃比赛的想法不就完了?为什么还要问30岁?30岁就是一个界限么?年龄根本就不是一个问题。今年年头开始一直就在问,所有人都在问李娜什么时候退役或者怎样。是不是30岁就是一个巅峰或者就应该退役了或者怎样。我希望,所有的记者朋友不要再问同样的问题。”

  因为在中网中国记者比较多,李娜与媒体“舌战”的机会也更多。在2011年中网首轮的赛前发布会上,“从女单签表来看,你前两轮应该比较顺……”一位记者刚开口提问,李娜就接了一句“我说不顺”,现场一阵笑声,那位记者则尴尬地把剩余的字一一吐出。“谁说前两轮轻松?估计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这么说。网球是圆的,只要裁判不宣布比赛结束,比赛就没打完,任何事都有可能发生。 ”李娜说,“排名高的不一定就能夺冠,排名低的也不一定就会输球。”

  在那届中网,李娜的老公姜山是她当时的教练。对于当时再次“上岗”的姜山,李娜到底对他的执教水平怎么评价呢?李娜想了想,无奈地对记者说:“这个问题问完以后,不管我怎么答,都好像被你套进去。”李娜面对媒体警惕性如此之高,正是因为她觉得媒体总是在给她“下套”、“挖坑”。

  在去年联合会杯的赛后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李娜对奥运会是否还会像以前那样期待。李娜马上警惕起来,“不要挖坑让我跳啊。”该记者也反应很快,马上说,“你可以自己爬上来。”李娜反击道,“我可爬不上来,中国人太多了,每个人吐一口口水我就淹死了。”

责任编辑:卢芳菲

热词:

  • 李娜
  • 温网
  • 佩特洛娃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