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A-拉德逆转晋级将战李娜 巴托丽斯蒂芬斯进八强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02日 01: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综合|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消息,2013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第四轮比赛的争夺,去年亚军——4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以4-6/6-3/6-3逆转草地高手皮隆科娃,将于1/4决赛中对阵我国金花李娜;法国名将巴托丽直落两盘横扫了意大利黑马科奈普,第三次晋级温网八强。另外一个晋级名额属于17号种子斯蒂芬斯,美国人在一场新秀大战中以4-6/7-5/6-1逆转了波多黎各小将普伊格,首次在温网打进了八强。

  去年的亚军A-拉德万斯卡继续高歌猛进,波兰人今天的对手是保加利亚人皮隆科娃,虽然A-拉德在交手纪录中以7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但是皮娃在温网上战绩彪炳,去年的伊斯特本赛上她还直落两盘横扫了这位波兰一姐。因此,今天4号种子恐怕很难轻易胜出。果然比赛一上来皮娃就火力全开,很快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以4-0领先;虽然A-拉德之后连保带破追了三局,但皮娃还是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以6-4先下一城。

  之后擅长拉锯的A-拉德开始反击,第二盘她在自己发球局的表现近乎完美,皮娃只拿到了1个破发点还没能兑现,A-拉德完成一次关键破发以6-3扳回一盘。决胜盘波兰人打得越发底气十足,而皮娃则因为急躁而失误连连,这一盘A-拉德只有1次非受迫性失误,而对手则多达12次,这样4号种子就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自己兑现了6个破发点中的2个后以6-3锁定胜利,耗时2小时13分钟上演逆转好戏,职业生涯第四次打进了温网女单八强。

  15号种子巴托丽今天遭遇了首次打进大满贯16强的意大利黑马科奈普,此前法国人曾在08年的悉尼赛6-1/6-0羞辱过对手一次。今天的这场比赛中大场面经验不足的科奈普没能给15号种子制造任何麻烦,巴托丽尽管送出了7次双误,但是 凭借更积极主动的进攻和更少的失误她还是狂破掉了对手5个发球局,从而凭借多破发4次的优势以6-2/6-3轻松获胜,时隔两年再度打进了温网八强。

  另一个八强席位属于17号种子斯蒂芬斯,这位美国小将在今年澳网爆冷击败小威后就陷入了长时间的低迷,不过她在大满贯赛场重新找回了状态,今天她的对手是首次打进大满贯16强的普伊格。波多黎各小将在这场遭遇战中更快进入状态,首盘比对手多破发一次以6-4先胜;第二盘双方一直力保发球局,直到盘末阶段才终于由斯蒂芬斯破发以7-5扳回一盘。决胜盘普伊格的心态产生了波动,斯蒂芬斯只让对手用破发拿下了挽回颜面的一局,三度破发后以6-1锁定胜利,耗时2小时4分钟上演逆转好戏,首次在温网打进了八强。

责任编辑:李昂

热词:

  • 温网
  • 网球
  • 女单
  • WTA
  • 李娜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