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胡力涛:李娜调整能力有所加强 完全将对手打懵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02日 10: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腾讯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1日晚,温网第4轮,在连续两轮遭遇苦战之后,李娜今日终于收获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面对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的意大利老将文奇,李娜在仅丢2局之后横扫对手。做客腾讯演播室的央视著名解说员胡力涛指出,李娜在本场比赛中彻底打懵了对手,而她的纠错能力也在本场比赛中得到了明显提升。

  李娜的开局非常顺利,文奇在底线上主要以切削为主,球路显得较平较慢,无法给李娜制造太大的威胁,中国金花很快取得局分5-0领先。胡力涛对此表示道:“文奇根本就找不到任何办法,尤其是在底线上,李娜最重要的就是将自己的球速控制下来,只要不出现太多的失误,就能够控制住比赛。李娜在前4局的一发得分率是惊人的100%,主要就是这个原因。”

  本盘盘末阶段,文奇一度连扳两局,胡力涛指出李娜这段时间的最大问题就是失误开始增多,而文奇逐渐找到了自己的赢球节奏。

  到了第二盘,李娜在首局比赛一次冒险上网被对手穿越成功,胡力涛认为在面对文奇这样的选手时,李娜应该减少上网的次数,因为对手参加双打比赛较多,在穿越球方面比较有经验。李娜如果过多的上网,就是用自己的短处去对付对方的长处。

  针对文奇的发球,胡力涛指出这位意大利老将的发球缺乏足够的速度,只能在一些点上偷袭李娜。当李娜在第二盘迅速取得局分3-0领先之后,胡力涛表示道:“李娜已经完全将对手打懵了。可以看出文奇在底线上到底有多么忌惮李娜,即便是在机会球出现的时候,也不敢挥拍大力进攻,只能试图放小球来调度李娜。”等到李娜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0时,胡力涛认为文奇已经是在勉力支持,只希望能够相对体面的结束比赛。

  本盘李娜在局分5-0领先的局面下没有重复首盘比赛连丢两局的情况,而是干净利落的送蛋锁定胜局。胡力涛认为,李娜的调整能力有所加强,而教练罗德里格斯在这方面也一直没有放松对李娜的督促。没有重复首盘比赛的错误,彰显出来李娜的全面成熟。

责任编辑:李敬

热词:

  • 胡力涛
  • 李娜
  • 温网
  • 文奇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