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体娱]网坛天王绰号大点兵:奶牛闹来大爆料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06日 11: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央视国际网络|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粉丝们总是能找到恰当的词语来形容自己的偶像,网球明星的粉丝们更是厉害,起出来的名字往往更有技术含量,不但表现出了明星们的技术特点,就连长相和性格特点也被一个短短的名字概括得淋漓尽致,下面小5带您一起来看看网球明星们的昵称、小名……呃,还是叫绰号吧。

      德约科维奇——Djoker、NOLE(闹来)、炸鸡、小农民
      你看这个昵称,大家就知道这是谁的绰号了,没错,德约科维奇。作为男子网坛目前最棒的球员,他在场上的风趣也被人津津乐道。外号joker既说明了小德幽默诙谐、平易近人的特点,又不愧于他大师的风范。joker是爱开玩笑的人。joker是小丑的意思,在此是为了表明小德在人们心中的形象一直是十分可爱,幽默。至于在扑克牌里joker代表王,自然是说小德很有网王者风范。因此人们给了他这么一个善意的外号。

小德模仿小威

小德模仿小威


      自从2007年法拉盛球场的模仿秀开始,后来他学着人家在场上跳舞的移动,他还可以惟妙惟肖甚至是夸张的模仿桑普拉斯、莎拉波娃、罗迪克和纳达尔的发球,德约科维奇可以轻易的模仿出纳尔班迪安那个著名的将军肚,德约科维奇还可以潇洒地模仿出球王费德勒昂首挺胸、甩动秀发的王者之气,塞尔维亚人无愧Djoker这个称号,有的中国球迷开始叫他喜剧之王了。德约科维奇的模仿秀已经出了训练场发球版、更衣室版第一季到第N季、美网现场版等等。有德约科维奇的地方,就有笑声,就有快乐,再加上他长的帅,球又打的好,偶像+实力+幽默+年轻+财富,这样一个小伙子能不红吗?
      德约的中文绰号足以让人看得眼花缭乱。除了上述的海外绰号,球迷还称其为NOLE,人家叫NOVAK嘛!NOLE的中文谐音就是闹来了,所以球迷亲切地称他为闹闹,他的球迷们也被称为“闹来控”。德除了经常见到的名字,还有炸鸡、小农民等……取“当红炸子鸡”的意思,在迪约初露头角的时候,中文媒体普遍用过这类词汇。2008赛季后,迪约科维奇已经从新人变成了旧人,所以这个绰号逐渐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就是“小农民”。这也是球迷对他的一种昵称,因为他出身贫瘠的塞尔维亚,这么叫似乎更亲切一些。

表演赛库尔腾

表演赛库尔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