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体娱]网坛天王绰号大点兵:奶牛闹来大爆料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06日 11: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央视国际网络|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纳达尔——纳豆、豆豆、豆子、神奇小子                             
                                                                                
      纳豆  因为Nadal的读音和“纳豆”谐音。而且Nadal场下和善可爱,所以纳豆这个外号一 出来就广泛被中国球迷接受 。这个似乎也已经官方化了。什么都像奶牛看齐了,连这个也不例外,一起官方化。这个外号还有个衍生版本,大家更喜欢亲切地叫他“豆子”,而纳达尔的粉丝则被成为“豆粉”或是“豆饭”,与“奶粉”们相互映衬。豆豆、豆子、红豆、绿豆、黄豆等等都是纳豆的演变,表达更加喜爱,不同场地不同球衣的豆豆。

各种豆——帅豆囧豆萌豆

各种豆——帅豆囧豆萌豆


      神奇小子 纳达尔刚出道时也叫他神奇小子,红土之王严格说不是他的外号,有好几个球员都被称为红土之王。现在比较常用的是纳豆。纳达尔在西班牙可谓是个全民英雄,在世界各地也有众多的粉丝。据资料统计,这位“神奇的西班牙小子”,自从2001年转成职业球手以来到2012年5月,在此段职业生涯中,他创造了455场375胜的显赫战绩。写下了法网不败的神话。

王者风范

王者风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