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体娱]网坛天王绰号大点兵:奶牛闹来大爆料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06日 11: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央视国际网络|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费德勒——奶牛、狒狒、狮子王                                                                       
      奶牛:2004年,费德勒在温网卫冕成功,在他名声鹊起的时候,在家乡巴塞尔参赛夺冠,他回到家乡参加瑞士安联公开赛时,赛事总监代表家乡人民,送给球王一头名为“朱丽叶”的瑞士奶牛作为礼物。 从此之后,费德勒在网坛所向披靡,成为现在男子网球运动的主宰者。也就是这时,中国球迷开始管这个当时看起来非常腼腆、总是挂满笑容的费德勒叫做“ 奶牛”。牛则是奶牛的简称。 中国球迷们渐渐亲昵地称罗杰为“奶牛”。遗憾的是2007年7月,朱丽叶因产奶量未达标,被送进了屠宰场。不过它为球王留下了一头小奶牛“雪绒花”。

“奶牛”费德勒

“奶牛”费德勒


      狒狒:是中文首字的叠音。自从08赛季辉煌不复,也有一些网球迷开始称费德勒“费老”“老费”……         
瑞士快车  奶牛之前用的最多的称呼。说明他的球风——什么都快。其实是从外国的绰号里面过来的,和联邦快递 Federal Express谐音。“Federer Express, on the  way to the best ever!”这是曾经谋篇评论的标题。                       
      狮子王——是06年上海大师杯atp总裁颁奖的时候说的,有些奶粉们很喜欢,国外好像用的较多吧。   

短发和长发,你爱哪种?

短发和长发,你爱哪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