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瓜帅盼止旅西作战尴尬历史 托雷斯解禁复出

体育资讯央视网 2016年04月27日 14: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4月28日凌晨2点45分,2015-2016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半决赛首回合迎来一场焦点之战,西甲劲旅马德里竞技在卡尔德隆球场迎战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西蒙尼公布了参加本场比赛的球员名单,队内后防重臣戈丁因伤缺阵。

  两队在欧冠历史上共交手过两次,1973-1974赛季决赛,马竞与拜仁鏖战至加时赛第114分钟才由阿拉贡内斯打进1球,但施瓦岑贝克在第120分钟扳平比分,两队1-1握手言和,比赛择日进行重赛。结果盖德-穆勒和赫内斯各入2球,拜仁4-0击败马竞获得欧冠冠军。

  可以说马竞此番对阵拜仁是带着复仇的情绪。而瓜迪奥拉过去两个赛季带领拜仁都在半决赛中和西班牙球队相遇,4场比赛总成绩为1胜3负,2013-2014赛季被皇马主客场双杀,上赛季则是客场被巴萨3-0横扫,次回合主场3-2获胜。而佩普则是欧冠至今客场征战西班牙全负。回到自己成名的联赛,却只指挥糟糕,瓜迪奥拉期待打破宿命。

  而卡尔德隆球场也并不容易被征服。过去4次征战欧冠半决赛,马竞主场取得3胜1平的成绩,上一次则是2年前战平切尔西。而历史上5次主场和德甲球队过招,马竞也保持不败,成绩为4胜1平。最为尴尬的是,过去9个欧冠客场比赛,瓜迪奥拉率队取得了2胜3平4负的成绩,表现糟糕。

  不过拜仁慕尼黑的攻击群目前准备完毕,除了罗本之外,其余球员全部可以出战对阵马竞的比赛。莱万多夫斯基、托马斯-穆勒、道格拉斯-科斯塔、里贝里、科曼等人可以让瓜迪奥拉组合出实力强劲的前场进攻组合。

  另外瓜迪奥拉和西蒙尼在历史上作为球员仅交手过1次,2011-2012赛季联赛第25轮,当时西蒙尼赛季中途上任,最终1-2不敌巴萨,而当赛季结束后,瓜迪奥拉离开了诺坎普。作为如今世界足坛的两大名帅,西蒙尼是功利足球的代表,强调用铁桶阵+高位逼抢来限制对手的进攻,利用定位球和反击来寻求破门。而瓜迪奥拉则倡导控球,是攻势足球的倡导者。

  而此番马竞和拜仁交手,也可以看做是另一次马竞和“巴萨”的对话。如今拜仁被瓜迪奥拉改造的对控球崇拜到极致,而且进攻也比巴萨更有冲击力,空地结合的作战方式则将极大的考验马竞的防守能力。

  此外本场比赛马竞大将托雷斯也将解禁复出。在1/4决赛首回合,托雷斯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次回合比赛自动停赛。而托雷斯最近状态不俗,此前创造了连续5场比赛进球的职业生涯最长进球轮次纪录,这一次托雷斯要面对的对手阵中队长是拉姆,2008年欧洲杯决赛,拉姆就是被托雷斯甩在身后,斗牛军团一剑封喉,1-0-击败日耳曼战车捧起冠军奖杯。

  本场比赛奥布拉克将担任马竞首发门将,卢卡斯和希门尼斯将组成中卫组合,费利佩和胡安弗兰组成左右边后卫。中场方面,加比和科克将组成双后腰,萨乌尔和卡拉斯科出任前场边路尖刀,锋线上不出意外将会是托雷斯搭档格列兹曼。而拜仁的首发门将将会是诺伊尔,后防线上哈维-马丁内斯可能搭档基米希,阿拉巴和拉姆将组成左右边后卫。比达尔将出任单后腰,道格拉斯-科斯塔、蒂亚戈、里贝里和托马斯穆勒不出意外将组成中场攻击群,锋线上莱万多夫斯基担任进攻桥头堡。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