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2015体坛风云人物年度大众体育精神奖候选人:北京马拉松组委会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12月13日 15: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机构:北京马拉松组委会

事迹:

北京马拉松创办于1981年,是中国第一个国际性马拉松赛事,自创办以来一直不断创新完善赛制。通过北京马拉松组委会的不懈努力,北京马拉松已经发展成为中国马拉松,乃至中国体育赛事中公益项目的引领带头者。

2015年9月20日,经过北京马拉松组委会各方的反复商讨、赛道安排,北马在她35周年的时候,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跑者--轮椅选手,拥簇在他们身边的是组委会为他们招募的陪跑人员。轮椅选手再也不用偷偷摸摸假借健全人报名,肢体残疾的老百姓可以自主报名并正式参加马拉松比赛,这是中国马拉松历史上第一次面向社会,让普通跑球者公开、公平的参赛,实现了马拉松赛道上真正的“残健共融”、同台比赛的尝试,提升了品牌的人文关怀和情感温度。正如一位轮椅选手所感慨,“我体会到了超越一般概念的马拉松意义和更有新意的马拉松精神”。

从2011年推出“为公益而跑”募集善款,到2013年第一个视障人士参赛队出现在北马,再到“关注听障儿童”为主题的慈善助听跑项目,借助马拉松搭建全民参与的舞台,北京马拉松组委会通过跑步的方式,汇聚大众体育精神,以体育的方式传播公益力量。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