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国八城市联合申办 获男篮世界杯举办权

体育资讯北京晨报 2015年08月08日 08: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北京时间8月7日,国际篮联最高议事机构中央局会议在日本东京举行。在2019年男篮世界杯举办地票选中,中国代表团击败唯一的对手菲律宾代表团,夺得该赛事举办权。中国此次是由北京、南京、苏州、武汉、广州、深圳、佛山和东莞八个城市联合申办。

  本次国际篮联最高议事机构中央局会议,原定于今年6月18日在瑞士举行,后因故推迟至8月7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上周刚参与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的篮球明星姚明,此次作为中国代表团的形象大使,再次帮助祖国赢得举办权。在申办过程中,中国代表团相继淘汰了卡塔尔、土耳其、法国、德国等强劲对手,最终与菲律宾形成一对一的PK。

  据悉,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参赛球队将从上届的24支扩至32支,中国队作为东道主将直接入围。该项赛事的前身是创办于1950年的男篮世锦赛,后在2014年更名为男篮世界杯。按照四年一届的规划,第二届男篮世界杯本应在2018年举行,国际篮联为了避开足球世界杯,便将男篮世界杯举办时间延至2019年。

  这已是中国第二次申办该项赛事。2009年5月,中国曾与西班牙、意大利共同角逐2014年首届男篮世界杯的举办权。由于中国男篮在2013年亚锦赛上获得第5名,此后又放弃了申请外卡的机会,最终无缘西班牙世界杯。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