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国女足晋级16强 王飞:我们青春岁月不留遗憾

体育资讯新民晚报 2015年06月16日 16: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场地中央激动地抱在一起又叫又跳,笑容荡漾在每个中国女足姑娘的脸上。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在2015女足世界杯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队以2比2顽强逼平新西兰队,以小组第二晋级16强。

  这是一场属于小玫瑰的青春盛典,历经磨难,走过戏剧化的比赛征途,她们用晋级纪念成长。正如门将王飞所说:“打进16强太痛快了,我们青春的岁月不留遗憾。”

  青春的磨难

  美女守门员王飞爱哭,这是众所周知的秘密。这场比赛,她却一滴泪都没流。“赛前早哭完了。”带着一丝不好意思,王飞赛后透露道,来赛场之前,自己一个人躲在酒店哭了半天。“担心肩膀伤势影响比赛,也担心中国队因为我的失误而失败。这种无力感是上两场比赛都没有经历过的。”

  磨难还来自于对手的顽强,比赛中,新西兰队在速度和力量上明显胜出一筹,率先进了一球更激励起对方士气高涨。“比赛中我们一度受到对手压制,不过队员们表现得很顽强。”中国队助理教练常卫魏赛后评道。

  比赛的戏剧性甚至还出现在教练席上。因为被认为阻挡对方发球,主教练郝伟被主裁判罚上看台。赛后拒绝了郝伟的主动握手,新西兰队主帅对本场比赛的点球判罚以及郝伟表现都颇有微词。不过提及中国女足,他却不吝赞美:“中国队表现得比我想象的还要强大,尽管年轻,她们足以能够与任何一支世界强队抗衡。”

  青春的欢庆

  “打出了中国姑娘的精气神。”这是助理教练常卫魏赛后给予女足姑娘的评价。他坦言,尽管赛前就知道“保平就能赢”,但在今天比赛中,姑娘们始终不放弃进攻,“坚持到最后一秒只想证明我们有这个实力。”

  带着满面笑容,现场督战的足协主席蔡振华对中国女足在本次世界杯上的表现表示满意。坦言尽管他明天将回国,但“心留了下来,希望和球队荣辱与共。”在蔡振华看来,中国女足的实力不止于16强,“我希望队伍能够走得更远更高。”

  平均年龄23.5岁,年轻的中国女足没有一人拥有世界杯参赛经验,出征加拿大的25名队员中,仅两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组队之后默默地经历了27次集训的磨砺,从无声无息被当成“路人甲”,到如今备受关注的“新玫瑰”,年轻的女足姑娘在比赛中不屈不挠的拼劲以及过硬的基本功,令人依稀看到了1999年世界杯亚军队伍的影子。她们的名字还对不上号?没关系,慢慢来,等本届世界杯结束,相信郝伟麾下的这群铿锵小玫瑰当中,将有不止一个名字印在大家的脑海中。

  特派记者 厉苒苒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