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林书豪自曝近期进步根源 今夏留守湖人峰回路转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05日 08: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3月5日,林书豪接受采访时谈及了最近几场比赛的爆发,他直言自己的进步是因为教练给了他更多的自由度,湖人的战术安排也更容易发挥出他的特点。

  最近6场比赛,林书豪的场均出场时间高达28.3分钟,投篮命中率51.3%,交出了18分5.5次助攻3.3板1.3次抢断的成绩单,远投命中率也中规中矩(35%)。更重要的是,在科比和尼克-杨都不在的情况下,他成为了球队当之无愧的核心球员,队友和主教练均对他很信任,关键时刻主动将球交到他手里。

  之前林书豪一直没能得到斯科特的认可,一度沦为球队的边缘人,还曾出现过被冷藏的尴尬。此次爆发之前,林书豪的场均数据为10.2分4.6次助攻2.4板,命中率仅为42.6%。

  昨天惜败黄蜂的比赛中,林书豪16投9中砍下了23分8次助攻6板,其中三分球4中3,表现再次赢得了外界的一致肯定。对于自己全明星赛的连续爆发,林书豪分析了其中的原因:“我现在在球场上感觉很好,球队的战术对发挥出我的特点很有帮助。教练给了我更多的自由度,我一直努力去保持侵略性,寻找自己的节奏,不断的去冲击对手篮圈。”

  事实证明,当教练安排他为核心球员时,林书豪往往能交出令球队满意的答卷。当年在尼克斯,他之所以能掀起“林疯狂”热潮,根本原因也是在于主教练德安东尼坚定不移的让他尽可能多的掌控球权。

  “林书豪今年夏天将成为自由球员,他近期的爆发无疑将会有效的提升他的市场行情。对于他的未来去向,目前有各种版本的流言。虽然林书豪本赛季上半程在湖人打的很挣扎,甚至是备受煎熬,但如果他接下来一直能维持近期的高效水准,那湖人管理层很有可能改变计划,将他列入球队的长期规划。”美国专家赖安-沃德如是分析道。

  前几天接受采访时,斯科特明确表示,他将会在合适的时间让林书豪重回首发阵容,这意味着林书豪和新秀乔丹-克拉克森将会并肩作战,而林书豪则将会改打2号位。数据显示,本赛季林书豪出任首发时的得分和助攻数据,都明显高过打替补时。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