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2014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候选人——陈文斌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1月26日 16: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c

姓名:陈文斌 
      简介:
      1980年,陈文斌刚一走出校园,就被分配到厦门市郊区的禾山中学担任体育老师,直到今天。初到学校时,条件极为艰苦、生活环境极差,但是学生们的淳朴深深打动了陈文斌,因为这份深厚的感情,更因为一份对体育教育事业的热爱,陈文斌在这里一干就是35年。其间,他多次放弃了调入市区工作的机会,把全部的青春和热情,都奉献给了农村的学校体育事业。
      面对艰苦的教学环境,陈文斌带领教研组老师因陋就简,亲手制作体育教具和器材。在平整的空地上,立上两根粗壮的树杆,拉上一张旧渔网,排球场的模样就初具形成,在树上架上用铁条锻造的篮筐,篮球运动也有了开展的场地;用课桌椅的废料自制简易的跨栏架,用树枝制作标枪。就这样,体育场地扩充了许多,器材也充实了不少,农村学校的学生也有了自己活动的“小天地”。
      现在,禾山中学的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但陈文斌老师的体育教学钻研从没停止。他发表了数十篇学术论文,还参与了《小学体育教学设计》等专著的编写。2009年,还获得国际田联授予的“田径国际级裁判”称号。陈老师说,他要把一生都奉献给自己选择的体育教育事业。

相关阅读
我要纠错编辑:朱新蕊 责任编辑: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