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2014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候选人——蔡仙惠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1月26日 16: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d

姓名:蔡仙惠 
      简介:
      蔡仙惠是山东省枣庄市的一名老年健身带头人。退休后,为了让周围的老伙伴有更加健康的身体,她开始在自己居住的小区里宣传体育锻炼的好处,对那些体弱多病的老人,她挨家挨户做工作。为了让更多老人参与运动,蔡仙惠不仅动员宣传,更是身体力行地带着大家锻炼。她每天4点起床,带领大家练功。一年四季,风雨无阻。
      从1986年到现在,蔡仙惠推广体育锻炼的范围不断扩大。从家门口到市区、市郊、市外,从患病老人到健康老人。如今,她已经建立了20多处老年健身活动点。在这些活动点,蔡仙惠每天教大家导引功、太极拳、剑、刀、扇等适合老年人的健身项目。1992年起,她又开始参加各种培训班,学成后在全市推广。二十多年来,她亲自辅导、培训、推送了国家级社会指导员1人、一级社会指导员7人、二级社会指导员36人。在她的带动下,枣庄市老年体育事业有了很大的发展,辅导站、活动点已形成网络。
      蔡仙惠老人的愿望,就是有更多老年人通过体育提升生命质量,真正享受夕阳红。

相关阅读
我要纠错编辑:朱新蕊 责任编辑: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