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一球小胜难掩国安锋无力 忠诚老将见证职业改革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5月10日 22: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消息(央视网编辑 杨硕报道):中超第11轮北京国安在主场凭借补时阶段的点球,小胜老对手辽宁宏运。整场比赛,除了在开场阶段双方互有攻守外,伴随外援詹姆斯不冷静犯规两黄变一红,过早的罚下一人后,导致比赛演变为国安半场攻防演练。在整个下半场,辽宁队基本全是处于本方半场,凭借顽强的防守,眼看一分到手,却在补时阶段因为体力不支,造成防守失误,送给国安一个点球,也让国安在排行榜上如愿追平领头羊广州恒大。

      京辽之间足球可以说颇有渊源,昔日的辽小虎就是在国安的阻击下错过上演中国凯泽斯劳滕神话。但是近些年随着辽宁队人员的流失和当打球员年龄增长的原因,辽宁队似乎很难再现曾经的辉煌。国安与辽宁此前交手过18次9胜8平一负,自2006赛季以来保持全胜。但是,通过本场比赛也能够看出,尽管最终国安队获得胜利,但是在长达近一个小时人数占优,对对手形成围攻的形式下并没有太好破解对方密集防守的办法。远射,突破,大范围转移,几乎尝试了各种方式,但是国安本身球员类型的短板注定在面对这种情况下会束手无策。

      北京国安目前正牌前锋严格说只有乌塔卡一人,但是显然,乌塔卡的能力尚不足帮助球队在这种局面下破冰。而格隆,原本就是一名改造后的前锋,对于他,实在不能奢求太多了。国安一直就缺少一名高大而强壮的锋线球员,但是多年来无论是从自身青训还是转会上,似乎有些揣着明白装糊涂的感觉,总是无法将阵容人员中这一短板补齐。截至目前,国安的进球基本全是来自中场球员,这种锋无力的表现不知道何时才能依靠俱乐部解决。但是看看国安的一些竞争对手,恒大自不必说锋线有埃神的攻城拔寨,就是本土锋将董学升本赛季也风生水起;富力更是有锋霸哈默德将恒大斩于马下;乃至近邻泰达,瓦伦西亚状态依旧...等等,一支球队如果长期的处于锋无力状态,何谈夺冠?

      本场比赛更值得一提的是徐云龙和肇俊哲两位队长,根据统计目前徐云龙代表北京国安出战联赛366场,肇俊哲代表辽宁队出战364场,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们一直没有换过东家。也见证了中国职业足球的改革。这些老将或许因为年龄的增长,每一个赛季都有可能成为他们最后的绿茵时光,但是我们应该牢记那些他们用忠臣和传承在各自的职业生涯中奉献的精彩表现。让我们且看且珍惜!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