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死里逃生难掩泰达问题 准备期低效令众新援低迷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3日 21: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央视网记者 张振鹏报道)北京时间3月23日晚,中超联赛第3轮展开一场焦点大战,由天津泰达主场迎战山东鲁能,最终泰达依靠最后时刻的进球1-1艰难地战平对手,本场比赛泰达的表现难以让人满意,新援阿里坎更是对球队的失球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而本赛季两平一负的糟糕开局也充分反映出球队准备期备战的低效。

  本场比赛,鲁能打破僵局的入球来自右路蒙蒂略的低平球传中,中路跟进的阿洛伊西奥顺势领球冲入禁区,右脚攻门打在铲堵的泰达后卫阿里坎的腿上折射入网。对于这样一粒失球,泰达中后卫阿里坎难咎其职,正是他在对方前锋前插时的盯人不紧,让阿洛伊西奥可以从容接球射门,而黎巴嫩国脚孤注一掷的奋力铲堵也不幸地帮助对手骗过了本队门将。整场比赛阿里坎的表现可谓相当糟糕,几乎每一次防守都让人提心吊胆,在泰达的首秀就用如此糟糕的表现为对手送上大礼,黎巴嫩国脚阿里坎的中超之路显然将布满荆棘。对于球队的失球,左后卫苑维玮同样应负有一定责任,对手正是从他的防区完成了致命输送,纵观正常比赛,苑维玮的表现也难以令人满意,这位鲁能旧将在进攻中给予队友的支援不足,防守中也不令人放心,解围更有过直接踢给处于本方危险区域中的对手,低迷的苑维玮在第62分钟被阿里汉换下。

  新援状态低迷,球队战绩不佳,俱乐部的管理层显然应该反思。事实上,泰达队今天所面临的尴尬局面早已在联赛准备期埋下伏笔。上赛季联赛结束后,泰达便与当时的主教练吉马良斯就续约问题上存在分歧,并最终导致双方分道扬镳,然而在球队结束假期开始冬训时,新任主帅却迟迟没有到位,阿里汉是整个中超中倒数第二个上岗的主教练,备战的时间过短显然影响了阿里汉对球队的改造,何况这位荷兰教头与其前任吉马良斯的战术风格差别巨大,错过了宝贵的磨合时间,球队付出战绩的代价也就不足为奇了。

  在主帅迟到后,球队又就亚洲外援的使用纠结了很久,原亚洲外援帕尔塔鲁上赛季全部30轮联赛场场首发,然而这位拦截能力出众的澳大利亚球员的传球能力又让俱乐部颇有微词,再加上阿里汉上任后一直在拉练中使用外援三叉戟,这就使得中卫利马必须让出场上的外援名额,因此,俱乐部有了引进亚洲外援中卫的想法。然而泰达队管理层在转会运作中的效率实在令人不敢恭维,炒掉帕尔塔鲁后很久都不见新外援的身影,当时还在欧洲踢球的阿里坎更是完全没有参加球队的土耳其拉练,并因为参加国家队比赛错过了球队赛季前的最后冲刺,在这种情况下,他在中超首秀中表现糟糕也就并不让人意外了。阿里坎在中超报名的最后时刻才火线签约不仅让他无法与队友磨合,也让缺乏中后卫的泰达不得不继续安排利马出任主力中后卫,这也就使得球队在海外拉练中长期使用的前场外援三叉戟无法同时出场,换句话说,准备期重点演练的阵容、打法却在中超联赛开战后却无法使用。

  外援引进中拖沓的泰达在内援引进中同样低效,苑维玮早就开始与泰达接触,然而双方却在个人待遇中没有达成一致,导致这次转会一度流产,同样是直到中超报名截止前,泰达才确定了苑维玮的加盟。作为征战多年的老将,苑维玮本身的实力毋庸置疑,然而上赛季就已经淡出鲁能阵容的他又没能完整地参加泰达的赛季前准备,因此他的竞技状态低迷也可以理解。

  作为俱乐部的管理层,量入为出寻求高性价比的球员、教练本无可厚非,但作为一支体育俱乐部,应该寻求经济与竞技的平衡,过于看中经济因素而损害球队在竞技层面的利益显然得不偿失。泰达应该清楚“精打细算”的风格一定会在种种谈判中遇到阻碍,那么就应该早早准备更多后备方案,阿里汉、阿里坎与苑维玮都姗姗来迟是泰达眼下战绩惨淡的重要因素,希望泰达俱乐部能够从中吸取经验教训,对球队在中超赛场上将面临困难做足准备,别让幸运战平劲敌掩盖种种问题,否则恐怕很快就会回到上赛季那种如履薄冰般保级的日子里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