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2球完胜泰达 转型中的贵州人和逐渐复苏值得期待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5日 22: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央视网记者 杨硕报道)刚刚结束的2014赛季中超第2轮,贵州人和在主场2:0完胜来访的天津泰达。在贵州人和的首发阵容中,穆斯利和米西的名字依然没有出现,新外援尤里占据了一个首发位置。

  此前,一直担任突前任务的大前锋穆斯利的缺阵无论是在中超赛场还是亚冠赛场上都可以看出对人和的整体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完全导致了人和所有的战术布置,从而使人和原本打得顺风顺水的反击战术威力大减。如果说穆斯利是战略武器,改变了人和的整体风格,那么中场大将米西的缺席更是人和进攻毫无章法的源头,尽管在这个位置有国内球员饶伟辉,但是凭心而论,无论是从个人技术还是对比赛的整体阅读上,两人的差距相当明显。

  这也令人和想从空中改变为以地面进攻为主的转型增加了些许困难。也直接导致了在周中亚冠赛场上看到了一个令球迷感到遗憾甚至有些愤懑的人和,确实,在那场比赛中的表现,很难让人相信这是一支两胜亚冠冠军广州恒大的球队,但是我们也要认识到,这种转型中的阵痛是难免的。这也正是一支力求上进的俱乐部为提高自己实力选择所必须承担的。

  纵观对战泰达的比赛,人和并未过多受到亚冠失利的影响。及时的调整了心态踢出了一场对得起自己名誉的比赛。尽管还在承受主力缺赛的影响,但是人和的比赛态度和精神面貌上已是焕然一新。小将陈子介表现出良好的状态,多次尝试突破在几次努力后,终于为球队拔得头筹。如果说这个进球还不足以完全展现人和战术的转变,但在之后的比赛中,尤其是在63分钟后米西替补上场之后,人和的地面传球质量和数量都有了明显的提高。而人和球员明显也逐渐适应了这种转变,于海在71分钟的长途奔袭险些造就了本轮最佳进球,也正是这次坚决的突破为米西的一剑封喉制造了机会,米西用一脚标志性的进球宣告了自己的回归,尽管还不是最佳时期,但是值得期待。中前场球员的复苏也缓解了老将孙继海领衔的防线,而萨利依旧保持了稳定的发挥。这虽然仅是一场比赛的胜利,但是让我们看到了转型中贵州人和的复苏和坚持。这也令球迷多了一份期待与希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