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泰达攻入职业化顶级联赛第600球 这一球该献给他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9日 21: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4年3月9日晚,在中超联赛首轮中,天津泰达以1比1战平广州富力。王新欣在第91分钟的进球,是天津队在职业化后顶级联赛的第600个进球。这个进球,理应献给俱乐部的主心骨——总经理李广益。

  天津队的上一个整百进球是在2011年4月15日,主场3比1战胜山东鲁能的比赛中。彼时,当笔者询问李广益对这个里程碑进球的看法时,他有些惊讶:“500球,是吗?我们自己都没统计过。不过后面还有第600个嘛……”3年后,这一球如约而至。

  就此,李广益成为了泰达俱乐部历史上第二个经历了3个百球里程碑时刻的总经理。在六个百球时刻中,张义峰经历了前三个,李广益则见证了后三个。

  在这个城市里,李广益是一个颇有争议的总经理。2007年中期,李广益作为母公司的代表入主俱乐部后,泰达经历了数次危机时刻:2009年,俱乐部在历史性获得亚冠争战资格后,球队却经历了足坛罕见的罢训事件;2010年年初,罢训事件再次升级,俱乐部不得不忍痛放弃几名实力型球员,引进了于大宝、张晓彬等新生力量,那一年,在阿里汉的带领下,球队取得中超亚军的历史最佳战绩;2011年,在球队取得职业化以来首个全国冠军——足协杯冠军后,多名主力球员的离队让俱乐部大伤元气;2013年,俱乐部在赛季初被扣6分,上半赛季遭遇降级危机时,李广益几乎破釜沉舟的举动唤起了天津市领导层的关注和支持,球队终于在下半年取得反弹,虽然俱乐部因此被业内诟病为不职业,但至少成功地保住了中超资格。

  天津泰达俱乐部的所有权性质决定了他们的投入由母公司的态度决定。在中超联赛萎靡的时代,稳定的投入可以带来相对优良的成绩;但近年来由于资产大鳄的涌入,同样的投入则变成了小本经营。但李广益能做的,就是在这样的投入的前提下,尽可能地让球队稳定发展。至于变卖主力球员、优秀年轻球员流失,实属无奈之举。

  尽管在球员、媒体、球迷中争议颇多,但在业内,李广益则被看作是理性经营的代表,先后成为中超公司执委、监事会成员和董事会成员,都说明了他的地位。

  2014年,俱乐部请回了曾经带队取得中超亚军、足协杯冠军的功勋教练阿里汉。联赛首轮,他们就战胜了由国际名帅埃里克森执教、冬季大手笔引援的广州富力。阿里汉是球队上一个百球里程碑时刻的见证着,如今刚刚回归的他再次经历了这一幸福时刻。而背后的最大功臣,无疑还是李广益。

  600球里程碑光荣时刻,属于李广益。这一球,理应献给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