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鲁能阵中藏多少返津团 库卡排阵乌索顶替崔鹏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1日 09: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体坛周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记者张远、朱彦霖济南报道

  上赛季第19轮,当时排名第二的鲁能,出乎意料地在客场输给迫于保级压力的泰达,“津鲁兄弟情”一时为球迷所称道。此番刚在亚冠失意的鲁能,又急于在联赛中实现正名,客场争胜成为唯一目标。

  同为中国职业联赛老牌球队,山东鲁能和天津泰达渊源颇深,人员互动也较为频繁。不出意外,鲁能旧将苑维玮、周海滨将首发登场反戈旧主。同样,一度在泰达被视为宠儿的蒿俊闵也将重返天津,再会一同成长的小伙伴们。津鲁之战早已失去国家德比的光环,但旧识相遇总不乏故事。这样的一出津鲁老友记,势必会赢得不错的收视率。

  此番北上天津,深受库卡喜爱的吴兴涵能否在家乡首发出场,也是看点之一。无论是首发抑或替补出战,上赛季因伤缺席多战的吴兴涵,都将是首次在联赛中亮相水滴球场。吴兴涵出身火车头青训营,后进入鲁能足校学习。而在目前泰达阵中,却有一位与吴兴涵从小玩到大的“伙伴”—同为U22国脚的后腰郭皓。“我俩自6、7岁就一起学球,连启蒙教练都是一个老师(小学教练张洪文)。后来一起去的火车头,但吴兴涵不久就转到了鲁能足校,我们就分开了……”郭皓回忆称。目前来看,私交甚好的两人也许会在23日一战中,以对手的身份兵戎相见。前两轮联赛,吴兴涵已有75分钟的登场经历,而郭皓在上一轮也被列进18人名单。“也许是缘分吧,我俩自分开后还从来没有在正式比赛中交过手呢。听说这是他第一次中超客场行回到家乡。如果有机会出场,我会做好准备。”郭皓称。

  除了吴兴涵,二号门将杨程和日渐边缘化的王刚,也是天津人。杨程的表现尽管一向稳健,但出场可能性不大。至于身陷离队传言的王刚,很有可能不会随队前往。此外,两队的外援们也是旧相识。曾征战巴甲的洛韦等人,与泰达的“烈鸟”也十分相熟。

  据了解,山东鲁能将于22日出发前往天津。库卡很可能延续亚冠时的人员配置,在个别位置上进行调整。王彤很有可能取代赵明剑首发。没有报名亚冠的乌索,或将顶替崔鹏搭档金敬道。王永珀和蒙蒂略则分居两路,洛韦则突前冲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