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泰达战落魄人和却遭惨败 顽疾不除还得苦苦保级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5日 22: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央视网记者张振鹏报道)中超联赛第2轮,天津泰达客场挑战近况不佳的贵州人和,此前人和刚刚在亚冠赛场被泰达弃将绝杀,主场不敌以替补阵容出战的澳大利亚西悉尼流浪者,又被曝出主教练宫磊极有可能下课,再加上此前泰达做客贵州尚无败绩,似乎这样一支落魄的贵州人和不会给泰达造成太大麻烦,然而最终的结果却是泰达0-2完败对手,还付出大将曹阳染红离场的沉重代价。

  眼下的泰达队中很多主力球员还是阿里汉第一次执教球队时的老面孔,因此阿里汉应该对这支球队非常了解,然而这位荷兰老帅似乎忘记了当年困扰他的防守顽疾,特别是当对手阵中拥有速度型攻击手时,泰达的防线更是屡屡被完爆,本次客场挑战贵州人和,泰达的这一软肋又被对手充分利用。

  从本场比赛来看,泰达的防守问题首先就体现在中场上,人和的反击总是能够轻而易举地通过中场直面防线,泰达的中场完全没有起到应有的拦截作用。没有了中场屏障的保护,老迈的泰达防线在人和的强力冲击下就只能疲于奔命,而阿里汉强调进攻的战术又令泰达防线球员相互之间的距离过远,以至于于海等人和攻击手们总能肆意地个人突击,而一旦让对手起速,无论是李玮峰还是曹阳就更加狼狈了,两人一起拉人才勉强阻挡了于海的突破,不仅付出了红牌的代价,还被米西莫维奇施展圆月弯刀破门。如果对手把握机会的能力再好些,泰达还将遭受更大比分的失利。

  目前的泰达人员严重老化,球员的体能、爆发力下降让他们在面对对手利用速度强行突破时更加力不从心,这也是前任主帅吉马良斯为球队制定防守反击战术的重要因素,哥斯达黎加教头试图以更密集的防守、更小的空间来限制对手的突击。在上赛季泰达的防守体系,有一名球员30轮联赛场场首发,他就是澳大利亚外援帕尔塔鲁。这位人高马大的澳大利亚后腰防守极为硬朗,1.92米的身高有着出色的防空能力,再加上不惜体力的跑动,看似不起眼的帕尔塔鲁实际上在泰达阵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而在本赛季准备期的最后时刻,崇尚进攻的阿里汉更希望使用前场三位外援攻击手同时首发,这样就只能将亚洲外援的名额用在防线上,导致帕尔塔鲁被解约。当人和球员如入无人之境般通过中场时,恐怕很多球迷都在怀念帕尔塔鲁。

  对于一名教练来说,坚持自己的理念固然没错,因材施教也是不容忽视的问题,眼下这样一支弱点突出的泰达,是否能够适合采用整体阵型前压的攻击战术,这是阿里汉必须认真考虑的问题,就算亚洲中卫阿里坎复出,为了让前场三叉戟登场而拿下巴西中卫利马,恐怕球队的防线就会更难让人放心了。接下来球队将会对垒山东鲁能,如果在赛季之初连遭败绩,那么过去两年一直困扰球队的保级警报恐怕又要拉响,泰达上下一定不想再回到那种先是不断给自己挖坑,再拼命填坑的日子里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