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阿里汉:防守反击观赏性差 要为球迷踢漂亮足球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3日 11: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城市快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首场联赛得势不得分,甚至最后时刻才勉强逼平了富力,泰达队打法改型是否成功,外界众说纷纭。不过,阿里·汉昨天再次强调了坚持漂亮足球的理念,“踢球不仅仅是为了自己,还要为了观众,让他们觉得好看,这才是我们追求的足球。”

  昨天泰达队的训练进入了一天两练的节奏,内容非常简单,阿里·汉安排了半场分组对抗。节奏很快、对抗激烈,这些都是训练的直观印象,不过老汉真正想要演练的还是攻击阵型的跑位。“在比赛中,射门确实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也是我们需要提高的,但是有时候要想得分,并不是靠教练用嘴讲就能实现的,我们需要通过训练,让他们能在比赛中创造更多的机会,这才有可能真正强化进攻的效果。”阿里·汉这样认为。

  阿里·汉不仅仅在关注着本队,同样也在密切注视着中超各队的发展。当问到他如何看待目前中超流行防反战术的时候,老汉这样说:“像防守反击型的这种打法,观赏性并不强,观众也并不爱看,而且我从小学到的足球也不是这样的。我认为足球就应该是两支球队都试图通过进攻得分,这才是足球。我们踢球也不只是为了我们自己,还要考虑到观众,让他们觉得好看,我想这才是我们追求的足球。”老汉通过这个问题,回应了外界对于泰达队打法的关注。

  目前泰达队中,李本舰和阿里·汗的伤病都没有痊愈,因此他们很可能无缘联赛次轮和贵州人和的比赛。不过老汉认为,首场比赛对于球员的表现很满意,不会做出对阵容的调整,他说:“目前来看是这样的,因为这个阵容踢得也很好,只不过没能尽早进球而已,所以如果没有意外,我们应该不会对阵容做出调整。”昨晚,老汉坐在电视前观看了贵州人和的亚冠比赛,“这是一个我们考察对手的绝好机会,不过我会为他们加油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