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综合体育 > 法网官网 >

纳达尔称难以对比以往神奇表现 拒评Big3垄断现象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9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法国当地时间6月8日消息,2012法网男单率先开打的半决赛中,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3比0轻取同胞费雷尔,距离自己的七冠梦想又进一步。对于自己今天的这场比赛,纳达尔认为是在罗兰加洛斯红土场上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之一。

    面对首次闯入法网男单半决赛的费雷尔,纳达尔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尽管费雷尔开局打得非常凶猛,甚至在纳达尔的第二个发球局率先拿到过破发点,但是跑不死的纳达尔还是展示了自己极强的斗志,迅速回破后顺势拿下第一盘。第二盘和第三盘纳达尔几乎没有遇到什么抵抗,完全掌握局面的他两盘让对手仅仅保发了三局。显然对自己表现相当满意的纳达尔说:“这是我在法网最好的一场比赛之一,我打得非常稳健,特别是在多风的条件下。法网开赛以来我的正手都打得很好,今天也不例外,今天反手的表现是开赛以来最好,发球和变向也发挥得非常好。”

    比赛中纳达尔的某些得分方式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坐在地上的一个回球也能得分,纳达尔说:“在温网和女王杯的时候我在面对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的比赛中也有类似的情况,虽然我跌倒了,但是我的眼睛始终盯着球。我原本是想上网,但是球弹得不够高,虽然这样打并不容易,但是我还是能够击中球。”

    对手费雷尔本赛季拿下了38胜7负的成绩,但是他还是败在胜率惟一高于他的纳达尔拍下。纳达尔说:“今天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胜利,能够赢下目前最好的球员之一,他也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原因是我今天打得很好,否则也不能这样赢下费雷尔。”尽管在各方面的发挥都无懈可击,纳达尔认为距离“完美”还有差距,在他看来完美并不存在,总有值得提高和进步的地方。

    首场男单半决赛于当地时间13时打响,首盘比赛菲利普-夏蒂埃球场的上座率只有五成左右,纳达尔说:“我觉得开赛时间不好,下午一点开赛可能并不好,不过我几乎每天都打比赛,从第一轮开始每轮几乎都是满座。一点开赛是不是有些早?在比赛后半段我注意到球场几乎没有空座。一直都是一点开赛么?好吧,我总觉得是两点开赛。”

    本次法网是纳达尔第四次未失一盘闯入决赛,这让西班牙人更加自信?纳达尔坦言自己从未考虑过这个问题,他说:“我觉得自己打得不错,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保持这个水准。很难拿今年的情况和2008年、2010年和2011年作比较,每一年的情况都不同,都有不同的感觉、不同的情况和不同的经历,至少我变得年纪更大了些。经验告诉我即使你打得很好也有可能输掉比赛,打得不怎么好的时候也会赢下比赛。你必须保持冷静、脚踏实地每球必争,希望我能做到为周日的比赛做好准备。是否比2008年、2005年和2010年更加自信并不重要,最关键的是我在周日的决赛中打得怎么样。”

    过去28个大满贯中,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这“三巨头”拿下了27个,无论另外一场半决赛的胜者是谁,这项纪录将延伸到28个。纳达尔认为自己并不是适合谈论三人统治男子网坛这个话题的正确人选,“无论我说什么听起来都很自大,我没法回答这个问题。”纳达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