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综合体育 > 法网官网 >

埃拉尼化解盘点复仇科贝尔 进四强创个人最佳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5日 22: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意大利选手埃拉尼化解对手两个盘点,以6-3/7-6(2)复仇10号种子科贝尔,打进四强,创造个人在大满贯赛场最好成绩。半决赛,埃拉尼将迎战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后者在1/4决赛淘汰了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

    10号种子科贝尔是一个心理素质超强、又超擅长打关键分的选手。本届法网,科贝尔首轮直落两盘击败了中国小花张帅,随后德国名将分别战胜加沃尔索娃和意大利名将佩内特,上一轮,科贝尔以6-3/7-5力擒克罗地亚选手马尔蒂奇,入围八强。1/4决赛,科贝尔迎战技战术变化多端的意大利选手埃拉尼,后者分别淘汰了伊万诺维奇和库兹涅佐娃,状态不俗。两位选手在今年的霍巴特硬地赛有过一次交锋,当时科贝尔以6-1/6-2完胜。

    首盘比赛,埃拉尼发球非常凶,她的一发得分率超过80%,这也让她的发球局轻松保住,面对科贝尔的发球局,埃拉尼发球上网的战术运用得非常成功,再辅以旋转的变化,科贝尔感到不适,尽管德国名将连续轰出制胜分,但自己的发球局还是率先遭到破发,前四局埃拉尼以3-1抢得先机。第七局科贝尔的发球局再度遇到危机,德国人尽管浪费了一个局点,但也化解了一次破发危机,惊险保发。好景不长,第九局科贝尔发球局再度遇到麻烦,面临两个破发点,随后10号种子进攻出现失误,惨遭破发后以3-6丢掉首盘。

    第二盘,双方在前两局分别保发,第三局科贝尔依靠正手制胜分逼出破发点,随着埃拉尼失误,10号种子率先破发。不过第四局科贝尔浪费了两个局点,连丢三分被埃拉尼完成回破,两人在前四局战成2-2平。第六局,科贝尔面对破发点打得十分顽强,犀利的正手进攻和对角线抽击连续得分,艰难保发后将局分僵持至3-3平。随后两人展开破发大战,第12局科贝尔挥霍了两个盘点,被埃拉尼破发,双方局分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埃拉尼上来以3-0抢得先机,随后她一路领先,并以7-6(2)胜出,从而以6-3/7-6(2)击败科贝尔,晋级四强的同时报了霍巴特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同时埃拉尼也创造了个人在大满贯赛场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