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综合体育 > 法网官网 >

李娜:我不是机器输球会找原因 温网前不再参赛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5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周二,2012法网女单第四轮卫冕冠军李娜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舍夫多娃翻盘逆转。法网向来是很难卫冕的大满贯赛场,李娜认为对自己来说确实非常困难。输掉比赛的李娜认为 自己并不会过于失望或者失去信心,远离网球几天后她会重回球场再出发。

 

    面对哈萨克斯坦的资格赛选手,李娜在首盘比赛的表现非常强势,而进入第二盘舍夫多娃利用李娜的发球双误率先实现破发,越打越顺的舍夫多娃在场上逐渐控制住局势,李娜的 多次大角度回球都被她不知疲倦的奔跑和搏杀化解。比赛进行到决胜盘,李娜丈夫兼教练姜山悄然离开赛场,但是对手的气势已经不可阻挡,6比0干净利落的拿下了决胜盘。李娜 说:“网球是对抗项目,我弱了对手就会变强,今天她的发挥比我好些。我在场上就是想要把球回过去,但是我就是做不到,输了比赛后我会回去找找原因,下场比赛再来。”

    在今年的红土赛场状态不错的李娜是否在法网第四轮的比赛中状态不佳?李娜说:“没觉得自己状态好或者不好,只是对手在后半段控制了场上局势,她的发挥特别好。进了16强 ,我没觉得今年法网成绩特别差,自己不失望或者失去信心。”法网的红土向来是爆冷的温床,自从2007年海宁连续三年举起法网冠军奖杯后,产生了4个新冠军,而今年注定要产 生第五个法网新冠军。李娜说:“不知道对别的球员情况如何,对我来说确实很难卫冕。”

    结束了今年的法网征程,李娜还没有决定接下来的比赛安排,她说:“我要好好放松一下,完全忘记网球。下周我会再回到网球场上,根据今年的比赛计划下一场比赛是温网。” 至于是回国调整还是留在欧洲区申请伯明翰比赛的外卡,李娜尚没有最后决定,她说:“输掉比赛我还没有时间考虑下一步的安排,还需要跟我的团队商量后在决定。希望温网比 去年打得好些,现在我需要时间休息,需要全身心放松一下,我不是机器。”

    去年李娜在温网比赛前打了伊斯特本站的比赛,因为当地的天气条件非常不好,李娜和团队在去年制定今年参赛计划的放弃了这站比赛。李娜说:“温网前的两周就算不参加比赛 ,我也会在球场上训练,提前一周去温布尔登训练,并不会放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