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综合体育 > 法网官网 >

纳达尔五度破发完胜阿根廷怪才 生日当天进16强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3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完整赛事]法网男单第三轮 纳达尔VS斯奇万克 第1 2 3盘

    北京时间6月3日凌晨,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七日较量。男单第三轮,卫冕冠军纳达尔化解了4个破发点,自己觅到的10个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以6-1/6-3/6-4完胜阿根廷怪才手斯奇万克,在自己的生日当天(6月3日)晋级16强。1/8决赛,纳达尔将迎战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和阿根廷名将摩纳哥之间的胜者。

纳达尔晋级    >>>点击欣赏更多图片

    现世界排名第2的纳达尔在第三轮迎战通过资格赛晋级的阿根廷球员斯奇万克,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纳达尔目前状态不俗,前两轮都耗费不到两小时顺利过关,斯奇万克也毫不示弱,首轮击败克罗地亚巨人卡洛维奇的比赛堪称经典。到目前为止,斯奇万克对阵左手球员的交手纪录是1胜6负,此役面对纳达尔这样的强手,阿根廷人取胜十分渺小。如果击败斯奇万克,纳达尔将为自己的26岁生日(6月3日)献上一份厚礼。

    首盘比赛由斯奇万克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阿根廷人虽然跑动积极,但进攻的火力远不如纳达尔,前四局过后,纳达尔以3-1领先。接下来的比赛,卫冕冠军表现强势,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领先于对手,盘末阶段再度破发后,纳达尔以5-1拉开比分。第七局是斯奇万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然而西班牙人利用两个接发球直接得分,以及斯奇万克的失误拿到盘点,随着一个漂亮的底线穿越,2号种子顺利破发,以6-1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纳达尔延续了首盘的良好状态,连保带破后,开局确立了3-0的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双方都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前七局过后,纳达尔以5-2强势领跑。第八局是斯奇万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阿根廷人虽然浪费了两个局点,但最终还是艰难保发,将局分追至3-5。第九局是纳达尔的发球胜盘局,2号种子依靠两个发球直接得分,以及斯奇万克的失误拿到盘点,随着一个漂亮的截击得分,纳达尔成功保发,以6-3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纳达尔继续强势表现,前四局他成功破掉了斯奇万克的发球局,以3-1抢得先机。第五局,纳达尔再度给斯奇万克的发球局制造麻烦,这一次阿根廷人虽然浪费了两个局点,但是有惊无险保发成功,将局分逼近至2-3。随后的比赛,双方分别保发,纳达尔带着5-4的优势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十局西班牙小天王顶住对手的冲击,在顺利保发后,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6-1/6-3/6-4完胜斯奇万克,在自己的生日当天(6月3日)晋级16强。整场比赛纳达尔10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而斯奇万克4次破发机会都没能成功。

    根据赛程安排,纳达尔将在1/4决赛迎战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和阿根廷名将摩纳哥之间的胜者。